(晚間點亮的豪斯登堡 美不勝收)

這趟旅行的第二天 我們從福岡縣 乘坐上了今年的3/12才剛剛全線開通的九州新幹線(可以到鹿兒島了)
浩浩蕩蕩的來到了長崎: 豪斯登堡

其實福岡跟長崎不算太遠 (只是隔壁縣而已啦) 坐上舒服的新幹線後 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啦!
不住宿, 一天往返的旅遊 也可以輕鬆的計畫搞定!
建議要去九州玩的朋友 可以購買他的九州JR PASS 能夠輕鬆省下大筆經費 三天的PASS只要7000日圓
但是坐去長崎再回福岡 這樣兩趟就可以回本 還可以做其他小線的JR 非常划算
不過 7000元的只是北九州的JR PASS 最遠只能做到熊本
如果你非去鹿兒島不可 就一定得買"全九州"的JR PASS了 比較貴 大約要15000日圓一張(三天券)

九州JR PASS是連新幹線也可以乘坐使用的 雖然只局限於九州地區 還是非常的方便!

我們這次去急急忙忙跑了很多點 短短幾天的行程很趕 所以沒辦法到鹿兒島看看
但是下次一定要把鹿兒島排進去我的旅遊計畫 (一半原因是公司的岩崎先生已經多次催促我去鹿兒島玩了-->他為鹿兒島出身)
另外是黛安娜一定要完成她的日本版圖 把日本玩光光
(目前已經去過的: 東京(無數次) 大阪 京都 奈良 神戶 北海道 青森 沖繩 名古屋 福岡 長崎 熊本 ..... 慢慢增加中..... 怎麼感覺自己好像在玩戰國電動的Sidney.....)

九州對黛安娜來說 此次也是第一次呢 所以 還是非常的興奮莫名!
位於長崎縣的豪斯登堡 是個仿造中古世紀的荷蘭城堡建造的歐式遊樂園 雖然沒有迪士尼那麼吸引小朋友大朋友們
但是風景非常美麗 園區內的建築物 以及設施 也都蓋的非常精緻 充滿歐式風情
這次去剛剛好看到滿開的鬱金香 美翻天了!









(晚間點亮燈的荷蘭風車 以及遍地的鬱金香.....是不是感覺置身荷蘭啊?)







其實 豪斯登堡本來是個不毛的海埔新生地 是填土把海填滿 然後在上面建造的遊樂園
長崎 跟廣島一樣 被原子彈爆發的威力所摧殘 在多年後 刻意在荒蕪的土壤中種植了數十萬種的樹木以及花卉
才有今天這樣美麗的景色可看 環繞豪斯登堡的運河 足足有六公里長呢 我們還可以坐著遊船 由運河 欣賞河畔風光















(我與可愛的船長伯伯!!! ==莫名的容易被日本爺爺們吸引! (受小丸子卡通荼毒過深....)



(可愛的LUCY AND 爺爺)

豪斯登堡的入門票不算便宜 我們已經買了"とくとく券”應該是可以一張玩透透的
沒想到進去之後才發現 有很多"真的"想要玩的 都還要另外再付費 是我們覺得有點生氣的地方....
如果有朋友要去豪斯登堡 建議不要買玩透透的套票 只要買入場券即可 (價差有到一千多日幣)
因為到時候真正好玩 想要進去的 大多都還要另外再付錢 (一次300~500日圓不等)
那不用錢的 大多都不是很好玩........所以......自己要衡量一下

像是這種看起來超好玩的鬼屋 都只能遠觀不能褻玩 因為都要多繳錢 大家都打了退堂鼓
只能在外頭拍拍照 過過乾癮







豪斯登堡是在1992年蓋好的 至今已經過了 19年了!! 雖然說已經快要20歲的它
被日本人管理的很好 還是很乾淨 很漂亮呢
由於我們是三月去的 所以已經接近春天 空氣還是很冷 但是陽光普照 天氣超棒 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豪斯登堡的荷蘭文名稱是: HUIS TEN BOSCH 意思是"森林之家"
也是荷蘭女王特準 才可以用這個名稱跟授權仿造他的宮殿造型呢!
還有個特別專屬的火車站可以直接到遊園池的入口喔 可見大家對豪斯登堡的重視!









我們就在美景中 度過了悠哉閒逸的一天 雖然說 好玩的東西好像真的不太多 但是可以跟美景拍照
也是難得的經驗咯! 何況 來到長崎 說你沒來豪斯登堡 可就讓人見笑了
第一次 還是要把這種觀光客該來看看的點 給他認真的玩一下的.....^^ (算是一種自我安慰嗎?)

晚餐時間 我們選擇在豪斯登堡內的餐廳用餐
我們選擇的是一家歐式料理的餐館 裡面的裝潢還算典雅可愛
我點了史上爆貴和牛套餐 給自己的原因是: 在台灣是吃不到和牛的 所以來日本一定要給他吃一下才值回票價!
為什麼台灣不進口和牛呢? 眾說紛紜 有人說是因為日本人自己都不夠吃了 怎麼可能會出口?
另外一說是 因為日本不幸的是口蹄疫區.......
總之 台灣是吃不到和牛的 但是和牛的味道真的是........美味啊......!!!








和牛的油花滿布 所以入口即化 非常鮮嫩 的確在充斥著澳洲牛以及美國牛的台灣 比較吃不到的頂級口感
下次去日本玩 黛安娜一定要來好好的SEARCH一番
哪裡有好吃的和牛店呢?! (已經列入明年旅遊的規劃重點了....)

豪斯登堡的夜晚 會點上美麗的Illumination 整個園區會刷一下的"亮起來"喔!
我們一邊欣賞著目不暇給的燈光 一邊也依依不捨的踏上我們的歸途...
接下來的遊記 也請大家密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