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感覺很有比薩斜塔的感覺......呵呵呵)

我們的福岡之旅第四天按照表定 來到了熊本城!
熊本城與名古屋城姬路程同為日本三大名城 對於日本戰國時代非常有興趣的SIDNEY在我們出發前先就跟我BRIEF過啦!
來到福岡 不來拜訪一下熊本城 就是跟來台北沒去101的感覺是一樣的啦
所以 Let's go咯!!

(照例 我們也是一大早就搭上JR前往熊本!)


由於今天過後我們就會離開福岡 到別的縣去玩樂
所以 我們的行李都跟著我們唷
我的小紅當然也是啦 你看它乖乖的在那邊乘坐著JR呢! :)



乘坐的時間不會很久
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熊本的JR車站很大很漂亮 而且那邊不是假日 所以很空 讓人覺得很心曠神怡喔)
(下面是JR車站內的廁所 很不錯吧)


那天下了車 我們在wondering where we should go to find公車站 要去熊本城
結果 看到一大群國小的小朋友 他們應該是校外教學吧
超級卡哇伊的!





怎麼樣 他們很不怕生吧? 呵呵呵
有可能是因為是熊本吧 畢竟是比較鄉下的地方 小朋友特顯純真可愛! 

因為我們要先去熊本城 玩完了還要再去今天晚上下榻的由布院 所以 就先把我們的行李寄放在車站內的locker中
我的小紅真的很大 所以必須找個最大最大的locker才有可能放的下
其實 即便是最大的 我都花了一些功夫才把她塞進去捏 因為小紅實在是太厚啦



呵呵呵呵 我們努力的成果 塞得剛剛好! GOOD~~



很順利的在JR車站外頭(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咯) 只是要問一下 到底能不能到熊本城?
司機伯伯都很熱心的唷
不一會兒 我們就來到熊本城啦!!



熊本城是豐臣秀吉旗下大將加藤清正受封為熊本城主後於1601開始動工、1607年完工的城堡。佔地大約98萬平方公尺,擁有3座天守閣、49座櫓、18座櫓門、29道城門,規模相當壯觀。熊本城是牢不可破、堅不可摧的名城唷! 厲害吧! 



我們一行人跟可愛版的熊本城合照 日本人真的都很愛可愛版的東西!



由日本織豐時期(1573年~1603年)至日本江戶時期(1603年~1867年)初期之間所建的城堡當中,熊本城是極少數不但成為戰場而且還留著城郭的城堡。在日本還留有大規模的城郭不多,唯有福島縣的鶴城、兵庫縣的姬路城等。



可以由天守閣裡的展示看的出來加藤清正受地方人士尊敬與愛戴的程度。加藤清正是日本戰國時期屈指可數的武將,不只在軍事上,在治水與建城等土木建築的才能與名氣都非常的高。熊本城可說是加藤清正築城技術的結晶。當天守閣遭遇火災時地方居民很悲傷的說是加藤清正的城在燒。甚至在西南戰争時、就連西鄉隆盛都言道「我不是輸給政府軍。我是敗給加藤清正的。」天守閣最高層設有瞭望室,可將整個熊本市區盡收眼底 很美很美~



一進入天守閣,可以看見高低不等的地板、要低著頭彎著腰才能走進去的入口、用於投擲油和石頭的落石孔等為了防止敵人侵入的巧妙防禦構造。
天守閣陳列展示由加藤清正時期到西南戰爭的歷史資料、日式盔甲及火槍。



在熊本城內 有很多偽裝成古代人像是加藤清正等等的人可以跟你拍照喔
超級可愛的 這個很像是大學生呀





這個武士 整個演起來 而且 我也很配合的整個大驚嚇
說實話 我是真的有被他嚇到! 不過 拍照的效果挺幽默的 哇哈哈哈哈哈



除了真人之外
也有這種看板類的可以玩一下 挖哈哈哈哈



走累了 我們來到一個茶棧坐著休息
我買了熊本限定的牛奶喔
呵呵呵 超級可愛的! 我愛 其實牛奶沒有特別好喝
可是光是盒子就夠我開心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