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星期天假期
又有好心的朋友剛剛好要去有賣新鮮海產的肉菜市場
我們就當小跟班的一起去買了新鮮的海鮮回家煮
雖然一開始很惶恐 因為畢竟煮海鮮黛安娜沒什麼經驗

不過 有志者事竟成
黛安娜買了超大蚌殼以及新鮮的蝦子回家後
立刻打開電腦查起海鮮料理的做法
由於黛安娜偏好清淡簡單健康無負擔的料理
於是乎 最後決定要做的是最簡單的白灼蝦

而超大蚌殼的部分
黛安娜則是決定要用蔥薑去爆炒



一開始的時候決定要來白灼蝦
那因為主要就是把蝦子煮熟再配沾醬就可以了 很簡單
所以先煮好一鍋開水 先切薑片放進去
也不要忘記加點米酒 (黛安娜都是用日本清酒) 來去腥味 (有的人還是會怕)

等到蝦子都紅通通而且身體蜷曲起來
就可以起鍋啦
新鮮的海鮮 不需要太多繁複的料理法 就可以很好吃





重點是 它們一點也不貴
我各買了一斤的蝦跟大蚌殼
總共才五十塊人民幣
相當於不到250塊錢台幣
依照這樣的海鮮品質 台灣應該不只這個價格
所以我跟SIDNEY都吃得很開心
星期天的加菜 讓兩夫妻都笑呵呵



因為今天加菜的緣故
我家老爺還有閒情逸致一邊看電視一邊幫我拍照
記錄一下我辛苦人妻的努力過程
順便把我可愛的圍裙也入鏡 他可是獲得所有朋友一致的好評呢!



黛安娜認真人妻的樣子
是不是很感人押~~~~~~



第二道菜就是超大蚌殼
本來只想要買更便宜的小顆海瓜子
可是看到這個超大蚌殼之後就覺得非把他們吃下肚不可
而且它們都是活的
你看看右下角那邊的那顆不安分的蚌殼
還一直跑出來透風 真是的
我想他完全不知道快要成為我們的盤中物啦 哇哈哈哈哈哈 (邪惡笑)



這是蝦子還沒煮熟的時候 (先補一張)



其實超大蚌殼也沒很難
主要是先爆香蔥跟蒜 薑也可以切個幾片丟下去
之後就把這些bad boys放進去鍋中
讓他們慢慢打開
只要打開就都可以關火上桌了
看著他門打開的樣子 很興奮耶 因為味道很香
黛安娜有放一些醬油膏進去
增加一點甜味



你看他們波波波波的樣子
就是在說"來吃我壓"嘛.......我不好意思說不....KKKKKK



努力中也不忘來個一張!
這個可是人妻奮鬥日誌耶 沒有記錄怎麼行押



上桌咯 看起來真的很垂涎三尺耶



每餐都要有的蔬菜
當然也不能忘 今天去肉菜市場的蔬菜是四季豆
清炒一下就很好吃
補充需要的維生素 對身體健康很重要喔!



剛好也買了的新鮮豆腐
我也簡單嫩煎了一下 就可以開飯啦
星期天的加菜真的很棒耶
比出去吃還要豐富喔



還可以搭配我們的豬豬筷架
我覺得我們這一家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