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料理 可說是黛安娜畢生的最愛
舉凡是燒肉 串燒 生魚片 壽司 握壽司 鐵板燒 平價的像是炸物 天丼、かつ丼、うどん、味噌汁、定食、お魚料理等等
我全部都愛

所以 當年黛安娜在日本留學的那段美好時光 就是天天都可以吃到日本料理的夢幻時光
真的可以說是黛安娜人生中的一段高點 (口水流出來了啦)
由於必須走很多路 常運動的關係 當時體重倒是幸運的不在高點 哈!
 
現在回到台灣 又來到廣州
由於基本上也都是亞洲人的地方 要吃日本料理不是沒有
不過要天天吃是不太可能

所以 黛安娜也非常處心積慮的想要在家裡搞出日式家常料理
除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之外
也可以替親愛的老公增加口福 一石二鳥!

這次回台灣 我可是努力扛了一大箱各式各樣的醬料 湯底 等等的東西過來
就是要替我們家的料理 添上一點不同的食養文化

今天晚上 就決定要來日本STYLE的關東煮 以及烤雞串DIY!



看看看
這鍋豐富又美味的關東煮 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裡面可說是超多料 去外面可是吃不到這麼大方的關東煮哩
有我先放進去熬煮的大根以及海帶
熬煮一陣子之後 在陸陸續續把其他的食材放進去

像是蟹肉棒 炸腐皮 大蔥段 炸魚豆腐 魚丸蝦丸等等
再過一陣子 再下比較容易煮熟跟爛掉的像是菇菇, 豆腐以及烏龍麵

對了 我還有放水煮蛋下去ˋ
不過我的水煮蛋是另外在旁邊的鍋先煮好
好了之後拿出來用冷水降溫
剝殼之後才放進去湯鍋裡面一起滾 算是比較"搞剛"的一道食材
不過 我覺得蛋很好吃又營養
雖然麻煩了點 不過應該是值得的



第二道日式料理亭的好菜
就是好吃的烤雞串
我沒有時間在自己生火用碳烤
所以就使用家裡的迷你小烤箱來做

先把雞肉切成小塊之後
用一點點鹽 雞粉 味淋醃過一下下
再把雞塊等插在竹籤上 放進烤箱烤個五分鐘
之後拿出來翻面
再烤五分鐘 用竹籤的方便性在於
要翻面的時候不會太麻煩 直接翻就可以咯

五分鐘到就可以拿出來
基本上雞肉很好熟 所以不用烤太久
等到外皮都出現一點點光滑的油光
以及有冒出濃濃雞香的時候
就可以拿出來上桌咯!

今天晚上的日式料理亭
どうぞ!ごゆっ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