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黛安娜在台灣上班的時候
中午時間 常常都會跟同事去一家在南京東路上叫做金玉滿堂的小店吃他的榨菜肉絲麵 (乾的)
現在來了廣州 常常思念那一味呀......

不過目前還沒真正發現廣州哪裡有在賣好吃的榨菜肉絲麵
我的口腹之慾催促著我趕快去做一個出來過過癮

於是....今天的晚餐 黛安娜上菜的就是: 榨菜肉絲麵(乾)

大概搜尋了一下榨菜肉絲麵的做法 發現絕大多數都是湯麵
像南京東路上那一家有做乾的不太多
所以我決定來個黛安娜創意料理 自己試試看做不做得出來
 
之前就去超市買好了榨菜兩包
以及豬五花肉一盒

在超市買的榨菜的好處是他都幫我切絲切好了 我不用再處理一次
很方便

我的豬肉就只好靠著我慢慢切細...(不過切的也不太細就是了...畢竟我的刀工很不純熟....)

作法是:
先把切好細絲的豬肉 跟一點水 醬油 以及香油還有太白粉 (可以讓肉更嫩) 先醃一下
起油鍋之後 先把榨菜放進去炒一炒 把榨菜的酸味炒掉 直到他冒出榨菜的香味
就先乘起來放在旁邊

另外再用一點點油把醃好的豬肉丟進鍋裡炒半熟
之後把放在旁邊的榨菜也再丟進鍋中一起拌炒到肉絲成漂亮的金黃色為止

在這之前 就要先熬好一鍋高湯先備著

等到肉絲好了之後 就加入三瓢高湯進鍋內搭配一點點的醬油滾開 就可以熄火

這就是榨菜肉絲的料+湯

另外再其他的鍋內煮麵條 黛安娜都會在麵鍋裡面加一點烹大師或者是鹽巴 讓麵有味道
好了之後把麵條瀝乾放在另外的碗中

把麵碗先乘一點點榨菜肉絲湯做底之後 可以再加一點點醬油 (如果怕不夠鹹的話)
之後把瀝好的麵放進碗內 再把榨菜肉絲(料)擺放在麵上
上頭再加點蔥花

就是美味的榨菜肉絲麵咯



這是乾麵的黛安娜做法
其實味道有些淡了 湯麵的話就不會有問題 直接加湯加滿就行了 一定夠鹹

不過 除了味道淡了點之外 品質還算不賴

搭配清炒的蔬菜跟一鍋雞湯
也是不錯的晚餐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