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計畫我們的蜜月之旅
看了一大堆普羅旺斯的景點 照片等等 結果 就突然很想要來吃個奶油扇貝
決定之後 就立刻到海鮮賣場僑怡苑 (我家的海鮮超市 哈) 買了六個超級大的扇貝
價格不便宜 才六個 就要了我50塊人民幣 相當於230塊台幣 一顆扇貝(雖然很大) 就要將近40塊台幣呢!
我跟Sidney一個人三顆 一個人就要120塊錢 真的是很奢侈呀

不過 因為新鮮的關係 超級美味
而且這個扇貝超級大顆的 放進嘴巴就會整個塞滿滿 好滿足喔
作法呢 哈哈 簡單到爆

我去買扇貝的時候 老闆就已經幫我把扇貝肉割下來了 所以我回來不需要再做處理 很方便
不過 老闆很貼心的幫我把我的殼都留下來給我
他說 煎好了在放在上面就可以了 呵呵呵
(最後我沒放啦 因為我覺得洗了之後還是髒髒的 可是我就擺在盤上做裝飾 也很漂亮呀)

然後 找個平底鍋 在裡面放入一點點橄欖油之後
就把那些扇貝都丟進去小火慢煎
丟進去之後 簡單灑一點點鹽花就可以 不需要調味太多 因為新鮮的海鮮 就是要吃他的海味 不要ruin了這個唷
這個時候 切一小塊無鹽奶油 放在旁邊的小鍋裡面加熱 讓奶油溶化成奶油汁

扇貝不需要煎太久 不然 會老掉唷
然後 拿一瓶白酒/我沒有白酒 所以我用清酒代替 往鍋內灑個一圈
這時候 平底鍋還會出現一圈火 整個超專業的呀我!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後放入一些香料菜 像是我就放了九層塔 放香菜應該也OK 其他的香料你要是有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唷
蓋上蓋子 悶個二三十秒鐘就可以了

擺盤的部分很重要 因為扇貝雖然好吃 可是小小的只有三顆
這這這.....端不上桌呀

所以 這時候跟著我們shipment一起來的一大堆杯杯盤盤就都派上用場啦 哇哈
挑了一個方型的小盤之後 我先用一片生菜做底
再把煎好的扇貝放入盤中 之前已經融化好的奶油汁這時候就可以拿個小湯匙在扇貝上淋上一些增加美味 (會很香喔)

旁邊的花椰菜是趁著扇貝在鍋中小悶的時候 趕快丟進去一起悶的
好了拿起來 就可以直接放進盤子中排一排啦 很簡單

最後在放上一顆檸檬
大功告成!



自從開始種九層塔之後 就很喜歡做三杯的料理 因為味道真的很好 也很下飯 是道很棒的菜
今天我做的是三杯杏鮑菇 根據Sidney的說法: 超~極~美~味!
他一個人把一整盤吃光光了 我好像只吃到三塊吧 (冏)

三杯的做法超簡單的呀
先把杏鮑菇滾刀切成效小長塊放在旁邊備用
我也先到陽台剪了一些九層塔

之後把薑切一些薄片
用麻油起油鍋之後煎一下薑片 然後再把杏鮑菇都下下去快炒
之後在鍋內加個一圈的醬油 黛安娜也有加一些蠔油增加甜味
馬上在快炒一下之後
加一點米酒/清酒後 蓋上蓋子悶個二三十秒鐘

開鍋後 直接裝盤並在上面加上洗好九層塔就行啦
真的很美味唷 不妨在家試試看!!





因為怕不夠吃 畢竟扇貝實在不夠多
我又去買了炸雞翅 加個菜 配上兩碗香噴噴的白飯 就可以開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