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NEY在台灣就很喜歡吃乾麵
這次過年回台灣 他總是可以找到空檔到台北各大麵攤走一遭 叫碗乾麵 配上肝連小菜
吃完連連說自己好幸福好滿足 (真的很容易就滿足的傢伙耶)

有時候只是在車上等個10分鐘 他也想要去隔壁的麵攤來個一碗.......
然後好幾次 明明只是出去還個DVD 也可以抽出二十分鐘來碗乾麵 配個味增湯喔! 厲不厲害?
說明他有多~麼喜歡吃乾麵了吧....
 
本來黛安娜從來沒煮過肉燥 原因是擔心煮一大鍋之後
我們家只有兩個人 會吃到天長地久還吃不完 (same logic applies to Curry...但SIDNEY也是很愛...Orz..)
況且 SIDNEY挑嘴挑出名了 還不願意吃"隔夜菜" "剩菜剩飯"
那樣一來 一整鍋的肉燥 ....只會在煮好當天被享用到呀
其餘的...要不就是我吃 要不就是......(你知道他們的下場.....)

畢竟黛安娜我也不是很愛"剩菜剩飯"的公主病患者

所以大家可以清楚看見我的晚餐量都抓得剛剛好
從來不煮多 從來不多煮 總之 一定是兩個人剛剛好可以吃完的種類跟量
以~免~浪~費~!
 


不過 SIDNEY一放完假回廣州 幾乎馬上進入作戰狀態 說有多忙就有多忙
三不五時 還要負責安撫我的emotional rollercoaster (哈哈 最近脾氣很火爆!)
看他這麼努力向上又勤儉持家的份上 我就順了他的意 來個乾麵吧 
不過 這乾麵的肉燥是超簡單型的 而且 我只買"一小盒"絞肉 煮完之後剛剛好夠我倆吃
是個可以適合我們兩個這種小家庭的經濟型 又超簡易做法喔!

度小月簡易肉燥做法:

1. 先把絞肉丟進油鍋中拌炒到六七分熟
2. 將蒜末 (先切好的:黛安娜沒有很喜歡蒜頭 所以沒放很多) 以及油蔥酥 (這個在廣州買不到 所以沒放 管他的!) 再進去拌炒
3. 加入三大匙的醬油 一匙半的米酒 以及少許的白糖 (冰糖也很好)
4. 加入約三倍醬油量的水進去鍋中 煮開
5. 煮開後關小火慢悶 20~30 分鐘就可以了
PS: 黛安娜有先煮好雞蛋 去殼後 直接放進去一起滷 好了之後就有滷蛋可以配了唷! :)

滷好的肉燥除了拌麵 拌飯 也可以拌燙青菜 :)



簡單清炒個青菜



再滷個雞腿



晚餐就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