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 你很餓喔!)

前幾天去家裡對面的台灣牛肉麵店用餐 點了一份排骨飯想要解解思鄉之情
沒想到有夠不好吃的 莫名其妙的等了快要半小時 端上來的東西卻是OOXX....
想說 這排骨飯明明在台灣就是最簡單最家常的料理呀 很難FAIL耶.....
於是 起了乾脆自己來弄吧的想法 於是乎 來囉!



材料:
1. 帶骨的豬大里肌排 (在廣州的市場裡面沒有 JUSCO也沒有 只好去Corner's Daily 有 但是很貴!)
2. 醃料: 醬油一匙 五香粉1/4匙 糖一匙 米酒/清酒一匙 水一大匙 蛋白半個 蔥薑蒜少許切片

做法:
1. 豬里肌排退冰完全後洗淨擦乾 先用刀背拍軟 有筋的地方切開一小口 (免的炸的時候整片捲起來)
2. 放到2. 的醃料裡面去 醃至少一整晚以上 (也可以醃久一點 兩三天都不會壞 反而更入味)
3. 熱油鍋 炸約2~3分鐘 (可依照里肌肉的厚度做些微的調整) 到外皮看起來金黃可口就行了

黛安娜的炸排骨是不沾粉炸的 我喜歡這樣的味道 沾一堆粉吃起來好多顆粒感
還是這種不沾粉的炸排骨更加有台灣味! 很好吃喔! (喔不 肚子餓了)

P.S 在家裡要炸東西很討厭 一堆油煙又很浪費油 黛安娜都是用平底的煎鍋 放約莫一~二碗的油
或者是到平底煎鍋的約莫1.5~2公分處即可 下油鍋炸的時候先炸一面 好了在翻面炸另外一面
用這樣有點"煎"的感覺也可以炸的出美味的料理喔!

剩下的油 如果真的不想丟掉 (黛安娜都是視情況而定 油看起來真的太噁心就會直接扔掉)
可以先用紗網濾掉炸完留下的黑渣 再把油存在玻璃罐中 下次用來炒菜很香喔!
不然 至少也可以再炸個兩次再丟 也是省錢的做法之一 (要是真的很顧健康的人就算了啦 貴一點也甘願囉!)



這是我的份 只有一塊排骨 小份的 SIDNEY的有兩塊! 看出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