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娜一直都是牛肉的愛好者 挖呵呵呵(不吃牛的不要罵我呀)
因為真的很好吃嘛
我記得小時候去國賓飯店吃飲茶 都一定會點一道滷牛肉來吃 那滋味真是好!

有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不錯的滷牛肉食譜 便趕快抄下來 想要來試試看
不過因為抄在本子上了 所以後來 又再回去找這個食譜的時候
他 就在茫茫網海中不見了..........Sorry啦! 我就以我抄下來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也包括了我自己後來的一些改動就是了)



所需要的材料有:
1. 牛腱心 或者是 金錢腱 都可以 黛安娜是買美國/澳洲那種冷凍的
2. 蔥 薑 花椒 八角等調味

做法:
1. 先洗淨 川燙牛腱肉去腥味跟血水 (不過黛安娜買的這種美國/澳洲冷凍的似乎都沒什麼血水了)
2. 川燙好的肉放入大鍋中 加水蓋過牛肉
3. 加入米酒兩大匙 薑片少許 花椒 八角兩顆 
   (注意: 因為第一次做的時候發現滷完不夠嫩 於是 後來決定要多放一些酒)
   (第三次做的時候 就決定豪氣的放了一整罐的珠江生啤酒 350cc那種 不夠蓋過肉的再加水補滿)
   (其實加其他酒也可以 米酒 其他的牌子像是麒麟啤酒等等都OK 成果相當好喔!)
4. 大火開始滾 水滾後轉小火熬約50分鐘以上 (可以拿筷子刺牛肉看看會不會刺穿 有的話就可以了)
   (如果還有一些血水跑出來就再熬十分鐘)
5. 好了之後就把牛肉清湯取出 鍋中剩下約1/4 (黛安娜都取出裝在玻璃罐內 可以當牛高湯使用)
6. 在鍋內加入75cc的醬油 3大匙的冰糖 以及再一匙酒 (多一點也沒關係) 還有滷牛肉的滷包
7. 轉大火煮開 開後轉小火 先調計時器10分鐘 到了之後先把滷包取出
8. 其他的繼續煮至湯汁收乾 (約莫一小時左右)
    大概每20~30分鐘就要把牛肉翻面一次 確定兩面都滷到
9. 好了之後 先放旁邊冷卻 要吃再切片配上蔥花即可
   (有時候吃不完可以先冰冷凍庫 之後拿出來稍微退冰後直接切 更好切 可以切得更薄更漂亮喔!)



滷的過程很久 但是一嚐就覺得值回票價啦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



切片配上蔥花 剩下的一些湯汁記得要留起來 淋在上面當醬汁 多的就冰起來下次還可以繼續用



這道菜用來宴客也是相當好的喔!



吃過的都說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