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伴娘的捧花 很可愛吧 雖然圖不對題 但是借PO一下!)

自從幾個月前去夜市撈金魚撈到了一隻大腹便便的孔雀魚媽媽
這孔雀魚媽媽超強 我才剛把她跟(疑似)是她老公的魚放進水缸 (說疑似是因為夜市撈魚缸中的魚太多 爸爸是誰很難定論)
這隻魚媽媽就生了!

我一放進魚缸(其實只是個小花瓶) 不久後 就看見一隻隻的小孔雀魚碰碰碰碰碰的出現! 超誇張的景象~
原來魚媽媽分娩是這樣子...有點像拉肚子....anyway...
(應該是我們騎車載著牠們回家的時候 因為劇烈晃動動了胎氣 一下子就早產了)

於是乎 小小的花瓶裡面 就頓時多了好多隻小小魚
而產下小魚魚的媽媽 沒多久就可能因為驚嚇過度 (先是早產 然後 又被弄在小花瓶裡面有點幽閉恐懼症)而死亡了
那疑似爸爸的另外一隻公孔雀魚則是在第二天的時候就暴斃 (我想大概是因為跟著媽媽一起生產 小花瓶裡面排放出的大量生產有關物質會致死)

不過 神奇的是 我明明就GOOGLE了 人家一直告誡 說媽媽生完很虛弱 很容易被公魚欺負
要我一定要把牠門兩隻先分開 等到媽媽恢復完再讓牠們兩魚在一起
沒想到這隻公魚實在太遜了 母魚才剛生完 還沒來的急欺負人家 他就先嗚呼哀哉 死翹翹了.......

總之 母魚一下子生出六十幾隻小魚魚...很驚人啊
我基於不想殺生的概念養了他們 (要餵食+固定換水=餵食的話是很OK 但是換水的工作老被閒置 因為太多隻了 換水好麻煩)
所以這些小魚魚們的生活環境也不是太好 每天都在很髒的水裡苟活著...有時候Sidney還會憐惜的看著牠們說"秀秀"
(但也只是個Gesture啦 因為他打死都不幫牠們換水)

當然因為我不是什麼養魚高手 所以 魚陸陸續續的都死光光了 (哭哭)
現在目前剩下約莫十多隻吧 但是可以預見的是每次幫他們換水都會死更多
現在就等何時會全部死光了 唉

不過 剩下的這十多隻 都是生命力旺盛 而且求生意志高昂的魚兒喔 有時候我也會盯著髒髒的水
看著牠們在裡面 夾縫中求生存 (那個花瓶真的很小 以至於牠們都長不大 我猜的)
有的長的(相對)又大又胖 有的就很瘦小 就跟我們的世界一樣
每次我餵食的時候 又大又胖的那幾隻老是衝的特別快 馬上把飼料吃光光
幾隻比較瘦小的魚魚們 就是只能默默的游到水缸最底下 找那些沒被大魚吃掉 掉下去地底的飼料吃

可是 因為魚兒們很笨 牠們不知道飽 看見食物就是會一直吃吃吃
吃到飽死為止 (真的很夭壽)

所以 每次在換水的時候 死掉的不一定都是吃很多的大魚
也有很多是撿那些掉到地下剩下來(我餵的算多 所以掉到缸底也不少吧 我猜) 也吃到撐死的小魚魚
不管你是自己很積極的去搶食
或者是被動的消極等在那邊撿食人家剩下的
切記啊 都不可以貪心吃太多 不然就是會撐死死! 變成幾隻死魚!

然後 也是告訴我們 即便你是大魚 也不見得就會活得比較久
你還是要多聽多看多學習 不要傻傻的 吃飽了"撐"死了都不知道 真是呆瓜!

然後 通常大魚都會很積極的活動來活動去 游的也特別快 自以為利害的下場
就是每次 我要換水的時候 (已經很不經常了) 這不是要把你們放到一個比較乾淨的地方嗎
這都是為了你們好啊 可是牠們因為自是甚高 不想要接受我的好意
於是乎每次要換水就一直躲躲躲 跑跑跑 不願意給我撈起來 增添我老娘換水的困難度以及所需時間
真是不識相!!!

所以啊 有很多自以為的大魚魚 就是會傻傻的躲起來 最後 因為水太髒 而我不知情的情況下
被我當成是一坨髒水沖到馬桶裡面去 一命嗚呼 (難怪魚魚越來越少了.......)
而那些很乖的(或者是活動力不足的)小魚魚 就會很安穩的被放到乾淨的水中 繼續她們的魚缸人生
撿拾那些剩下的魚飼料度過餘(魚)生

所以啊 這是要跟我們說 做魚或做人 都不要在那邊"假會"
不然 是會引來殺身之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