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行的第三天 就是黛安娜從小到大的心願終於得償之神聖的一天!
大約從小學開始 我就是莫內的頭號粉絲 他的畫不知怎的就是吸引我
印象派這樣模模糊糊 卻又生生動動的畫風實在很迷人
感覺隨便拿個畫筆這樣點點戳戳 就會自動生成一幅光影交疊的美麗圖畫
我想 這人/畫家一定有神助!

而莫內的作畫主題大多是小女生會喜歡的: 花花草草 睡蓮池 日本橋 漂亮的女生 午後野餐 夕陽等等
總之就是美麗 優雅 讓人感到舒服的東西

莫內不像塞尚 梵谷這些畫家 他們比較喜歡畫一些比較單純的靜物 人像 家居景象通常很簡樸嚴肅
他們也很偏好描繪工作中生活艱困的那一面 這些東西太煩悶 小女生怎會有興趣?

莫內是個很幸運的畫家 在他去世之前就成名了 後期也很有錢
所以他描繪的家庭生活跟景物也都漂亮 華麗許多
難怪很多女生都是莫內迷 呵呵 黛安娜當然也不例外囉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 我就立志有一天一定要去莫內的家 跟他來一次親密接觸才行
這次 我終於得償宿願啦 Lucky!!!



早上我們起了個大早 先在of course的麥當勞享用早餐 我覺得麥當勞的早餐真的很好吃呀
我們足足吃了四天卻是一點也不膩呢 原則上breakfast套餐跟台灣的沒什麼不同囉 跟台灣也一樣的美味



早餐除了orange juice之外 可以選擇茶或咖啡 基本上比較便宜的coffee黛安娜都不喝 尤其黑咖啡更不喝
一定要有添加鮮奶的Latte, or Cappucino我才可以喝 因為黛安娜容易因為咖啡因心悸 要喝也要喝這種溫和些的
所以就點了茶囉 是Lipton的伯爵茶包 很精緻很漂亮呀



吃完了早餐我們走路來到St Lazare車站 這個是法國國鐵SNCF的車站 離我們的apartment也不遠
之前在這一篇網誌中也有提到: [法國蜜月行] 在巴黎住哪裡好? 住Apartment最好! <住宿建議>
http://www.wretch.cc/blog/mediafreakdi/22960028

我們就在這邊排隊買票去吉維尼 也就是莫內花園的所在地 由於搞不太清楚怎麼買 所以我們忽略了售票機器
跑來跟大家一起排隊ㄎㄟˋ燒...





幸好早上人還不太多 隊伍也不算太長囉
從巴黎要去吉維尼 到底要怎麼去呢?

How to get there?

1. 首先要先買一張法國國鐵票 從Paris到Vernon(維儂)
從Paris到Vernon每天有四班火車: 8:20 10:20 12:20 and 14:20各一班 約45分鐘到Vernon
到了Vernon之後 (是個小站)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坐往Giverny的shuttle bus等在那邊了
每天的09:15 11:15 13:10 and 15:15各有一班車 搭配火車的班次
大約20分鐘就會到達Giverny囉

$$Train fare: 約25.60歐
$$Shuttle bus fare: 約4歐 (Round trip)



回程的時候要注意 因為從Giverny回Vernon的bus一天只有五班 (12:20 14:25 16:25 17:25 and 18:25)
搞太晚就沒車回來囉 搭配的SNCF國鐵也一樣 一天有五班回Paris (12:53 14:53 16:53 17:52 and 18:53)
時間一定要控制好唷 免得被迫在Vernon住一晚....那邊挺無聊的....是個鄉村風嘛



由於事先不知道只有五班車而且間隔還挺久的 每兩個小時才一班火車
我們到St. Lazare的時候已經要十點 然後又排隊 耗掉一些時間 最後終於買到票的時候都快10:20了
票務人員沒讓我們趕 他直接跟我們說 要我們坐12:20的那一班車 我們只好乖乖付錢買票囉
只是這樣一來我們要乾等兩個小時 本來想要去Giverny午餐的計畫也泡湯了
所以我們決定在車站周邊走走 順便找東西吃午餐 來到這家便利商店 有賣很多看起來不賴的速食pasta
黛安娜跟Sidney就決定買這個在車上吃囉




(我的沙拉)



(我的點心: Mousse de Fromage Blanc Citron sur cereales.......) 就是個慕斯啦....然後下面有搭配卡哩卡哩的麥片啦....


(還不錯的午餐呢!)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趕緊回到車站準備搭車 告示板上會告知你在幾號月台搭車 不過
似乎不到真正要開車這個資訊都不會打出來 所以我跟Sidney只好每隔三十秒就死命盯住那個告示板



要登車的時候記得要拿票去這個機器Scan一下 給他蓋個時間戳 就等於是驗票口的意思囉
不過歐洲逃票非常嚴重 很多人都是上車再說 但我跟Sidney搭乘的幾班火車我們都有被驗票伯伯檢查到
幸好我們都有乖乖買票 果真是不能做壞事的人



呵呵 剛剛介紹搭Shuttle bus到Giverny的方法 是絕大多數人採用的方法
可是 黛安娜想要慢慢的暢遊Giverny 所以跟Sidney決定離開排shuttle bus的人潮 跑來租腳踏車!!
車站前的兩間Cafe餐廳前 就可以看到這樣的"Here you can rent bicycles"的招牌
很顯而易見呢



租車不太便宜 黛安娜有點忘記但是一台車租金約莫是9歐 很貴呢
要租車的話 記得要帶證件 護照就可以囉 不是騎車需要證照 只是押個證件啦
租好了車 我們就上路啦





要去Giverny的路線不難 沿路都有告示牌跟你說往哪騎
Cafe租車的老闆也有給我們一張畫了線的地圖 所以很難迷路



一路上的風光明媚宜人 騎腳踏車的決定果然是對的!



還可以停下來 駐足欣賞塞納河的風光呢 這可是坐shuttle bus享受不到的!





騎車的時候 身旁的風光就像是這樣 有小房子 有樹 還會有草原 上面有養牛跟馬 十足的農村風光



法式田園鄉村風一向是黛安娜的最愛 甚至還想把家裡布置成那樣呢 能夠置身於這樣的場景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想 我前世一定是法國的鄉村姑娘 不然怎麼能這樣的feel at home呢?



約莫騎了半個小時的車 我們終於看到Fondation Claude Monet的告示牌 也就是說 我們到啦!
要說起黛安娜對於莫內的喜愛及認識 就不能不提到這本童書:



黛安娜記得這是多年前漢聲出版社出版的童書
對於教育非常重視的戴媽咪當然也有買給我囉 那時候看到這本書就深深的愛上
自始至終都一直把它當作整套書中的Number 1.
他開啟了我對藝術的認識 對作畫的想法 甚至對於法國巴黎這個城市 也經由這本書有了不同的概念
我記得這本書的內頁一打開 就是用了大幅的莫內"睡蓮"
那樣的編排給予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極大的震撼

書中的主人翁小蓮很可愛 他用第一人稱介紹莫內花園 還有自己如何"逛"莫內花園
還意外碰到莫內的曾曾孫之類的人物 簡直神秘又神奇 觸動我的幻想神經
當時天真的黛安娜就想 我也一定要去一趟莫內花園 不管如何都要French一下!
穿著黑白條紋相間的海軍衫 戴上貝雷帽 再打個紅色的可愛小領巾 假裝文藝青年的在花園內逛一圈...
是我的小夢想

沒想到 我真的來了!



美麗的莫內花園 映入眼簾 心中的驚嘆非筆墨可形容
不是這個花園有多麼的特別 有異於其他的美 說穿了 他只是個普通的花園 種滿了上百種的花花草草
但是對於黛安娜來說 意義非凡



莫內的家 樹葉爬滿牆面 好美好浪漫







莫內的家很大 主要分成兩個部分 一個是主屋加花園的部分
另外一個部分 當然就是睡蓮池跟日本橋的部分 要穿過主屋跟池塘中間的一個地底隧道 才會到達另一個區域



我在日本橋上耶 It's a dream come true!



這就是莫內的睡蓮池嗎? 當年的他就是在這裡作畫嗎?
我們在橋上的位置 是不是同一個點呢? 看睡蓮池的角度 是不是相同呢?
我彷彿跟著莫內眼睛 看到了他畫的一切



或許 莫內也曾經坐在這棵大樹下 一邊作畫 一邊乘涼 一邊思考著畫的主題 激發著各式靈感
而我呢? 或許我不是個畫家 但是坐在這樣的地方 不知不覺 也飄飄然了起來
也許我身體裡隱性的藝術家細胞 正要被這裡重新發掘出來了



 



美麗的睡蓮池 簡直跟當初我在書裡看到的一模一樣



好漂亮 當初莫內真的很幸福耶 住在這麼美的地方 難怪可以激發出這麼多藝術感豐富的畫
當年的文藝復興時代 法國的藝術家也受到很多日本浮世繪的影響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日本橋的關係)
只要走進莫內家 就可以看到牆壁上有很多浮世繪的東西 因為家內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大家要看 只好自己走一遭囉





逛完了莫內花園 黛安娜跟SIDNEY就再度騎上我們的腳踏車 往回程的路上走啦
剛剛也有提過 一天回巴黎的火車就只有那幾班 要是MISS掉就糟糕啦
騎回去的路上 又經過了這個Rue Claude Monet=莫內路 呵呵 一定要拍一張的啊 很有紀念價值



在慢慢騎回去的路途中 沿途也有好風光供我們欣賞 新鮮的空氣 舒服的天氣
天呀 實在是太美好啦



看看看 這樣的牧場隨處可見 有很多牛呀馬呀的 鄉村風光好!



呵呵 這樣的生活在忙碌的台北上班族當中 可是很難得的!





午後的陽光 加上一點點的涼風吹拂在我們騎著車的臉上 這樣的感覺 現在只能留在我的心中了



不一會兒 就抵達Vernon車站啦 耶 剛好可以趕上16:53的那一班火車回巴黎



等待中的SIDNEY



回到巴黎 黛安娜跟SIDNEY決定到這一家叫做Marco Polo的餐廳享用晚餐
依照慣例 我們還是入境隨俗的選擇坐在外面 邊吃邊觀察經過的路人



這是一家很靠近Gare St. Lazare的餐廳 說明白點應該是個賣觀光客的店 因為 他的MENU有翻譯成10多種語言
只是 很莫名的法國佬
硬是給了我跟SIDNEY法文的...(搞什麼嘛.....我們一看就知道是亞洲人呀 給個日文的也行啊..)
不過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啦 厲害的我們也慢慢習慣了 簡單的單字還是可以看懂得 呵呵呵
像是:

Boeuf=Beef
Poulet=Chicken
a la maison=made by the chef/store
Foie Gras d'oie=goose liver
Grille=Grill
Porc=Pork
Glace=Ice cream
Frais=Fresh
等等.....過了幾天我們也都漸漸看得懂啦 呀比! 畢竟 很多跟英文實在是很類似嘛 猜一猜也大概OK囉



SIDNEY點了個看起來挺美味的漢堡
搭配薯條



黛安娜則是點了牛排 也還不錯吃
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也好累了 於是便快快回家睡覺啦 因為 明天將是我們最後一天在巴黎的行程: 羅浮宮!
讓我們期待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