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所見 YES 本次蜜月行的噩耗#1就是: 我們把車子刮了!
我們總共租車三天 花費約6800 NTD 算是很便宜的Bargain Price
SIDNEY在開車去Saint Laurent Hotel時找路找得滿頭大汗
後來又從亞維儂開去教皇新堡當公主時也是東繞西繞 然後還開進死巷子
這些困難 我們都挺過去了 而且小鋼炮毫髮無傷



沒想到 我們離開了教皇新堡的那天 準備先去亞維儂還車
再去坐TGV經由尼斯前往蒙地卡羅時
因為租車的規定是 還車的時候要先去加滿油箱
於是我們先去找了一個加油站 (這個倒是不難)
只是 那加油站是自助式的 而我跟SIDNEY都不會用自助式的加油槍
兩個很無助的我們去請便利商店(加油站都有附的那種便利商店)的阿姨幫我們
她們卻說"那是自助式的" 要我們自己搞定

無奈的我們回到加油站 拿起油槍 卻發現油表完全沒有在動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一直以為是我們不會使用的關係
結果過了一會兒阿姨看不下去走出來跟我們說
那個油槍是壞的 要我們開去另外一個島加油



說時遲那時快 SIDNEY立刻發動引擎準備繞到另外一個加油島
就是在這個時候
我親眼看見SIDNEY直狠狠的往島的水泥台擠過去
就這樣 我們的小鋼砲 就在準備要還車的前一秒鐘 刮~壞~了...



而且 根據租車公司的人說 "This is a HUGE scratch..." (意思是說 這是個很大的刮痕....Orz...)
所以是準備好要好好的敲詐我們一番了嗎?

唉...木已成舟 我們也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這樣了...欲哭無淚呀
重點是 這是我們人生的"第一次"租車 相當的沒有經驗 所以 愚昧的我們
只買了最基礎的保險 就是屬於人身意外的保險
如果我們有保最高級的險 我們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不需要負擔修繕的費用
(其實 高級險Additional一天好像也只要加個12歐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我們實在太沒經驗又太愚昧所以竟然沒有保!)
所以 在這邊奉勸大家一件事情 那就是 "一定要保險" 不管怎樣 都要保additional的高級險
這個實在是太太太重要了啊! REALLY!

不要為了省小錢 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當下我們還不知道要CHARGE我們多少錢呢
因為車子要先送廠維修 等到維修完畢 報價單拿到之後我們就會在我們的American Express card上看到帳單了
當時不僅僅心情非常忐忑 也非常不開心
尤其是SIDNEY 整個人DOWN到谷底 一臉不開心
因為歐洲的物價高昂 整個是台灣的4~5倍啊
我們真的很怕最後被CHARGE個20萬之類的...那真的會崩潰...... sigh.....

後來 SIDNEY的臉超級臭 我們連找吃中飯的餐廳都不想去了 直接在亞維儂TGV車站解決


(笑不出來的SIDNEY....哭哭)

幸好TGV車站的食物還不錯 我點的這個燻雞三明治 看起來很漂亮
實際上也很好吃!

而SIDNEY點的漢堡三明治也不錯 不過說真的漢堡是很難SCREW-UP的一道菜就是了

總之 車子被刮了之後 我們就乖乖哪裡也不敢再去
就坐在TGV車站裡面等待去尼斯的高鐵 因為我們今天晚上準備要前往的是:蒙地卡羅!
本來應該是令人興奮的旅程 這時候卻蒙上陰影 真的很掃興



SIDNEY這時候還是帶著非常陰鬱的表情....太可憐了



而且 要去尼斯的車 竟然 也給我們遲到了十分鐘~二十分鐘左右
從我們的票上就可以看到 我們到達尼斯是18:04 準備要接的是18:14到蒙地卡羅的車
如果這班車delay了 我們肯定接不上下班車的
而且 後來我們竟發現 原來車子delay的原因 是有人"又在"逃票了!
因為我們眼睜睜的看著警察把兩個人抓下來盤問 要他們的護照等等
就因為這樣 時間又耽誤了不少..真的是把黛安娜跟SIDNEY急死了



不過 不管如何 我們都必須去尼斯 下一班車在哪裡不知道
但是 總之總要先去NICE 再看看有沒有晚一點的接駁
於是 帶著有點delay的行程 我們終於到了尼斯! (上圖為尼斯車站 很舊 Sidney說很像基隆)


(這個時候SIDNEY的心情還是很糟...但是有好一點了 畢竟 出來玩嘛..)



到了尼斯之後 果然 不出黛安娜跟SIDNEY所料
我們本來應該要接的那班車 已經走了 因為我們已經DELAY了快要20分鐘
所以 我們只好出站 然後拿著我們的票到處詢問
我們先到 information center= meaning 他應該要給我們需要的資訊
可是 我們一道那個窗口 才說"Excuse me"...
裡面的老伯伯就說 "No English"...然後就很沒禮貌的把information的窗口關了起來
還刻意把頭別開 (也太沒用的information center了吧....這樣有什麼用?)



不得已 我只好讓SIDNEY去排"超級長"的隊伍 看看我們的票需不需要換另外一張
可是因為車子DELAY的關係 大家都想要換票 排隊的人龍長到不行
黛安娜覺得實在不太妥 便離開去車站內四處尋找可以說英文的人來幫我



沒想到 發生了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那就是有個高高的 穿著車站制服以及帶著高高車站帽子(類大學生)的法國男生
看黛安娜一個人非常無助的看著車次的儀錶板
變主動跑來"關心"黛安娜
但是 這個男生說的不是法文 也不是英文 而是: 日文!
他一開口就問我 ”日本人ですか?” (你是日本人嗎?)
黛安娜難得聽到我聽得懂的語言!!
實在太高興了 但是又很怕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後會遭到拋棄
所以趕緊回他: ”日本語が出来ます!” (我會說日文)
可愛的法國弟弟聽了很高興 原來他的日文大概也是剛學的
所以他用簡單的”みぎ、した” (右, 下)
告訴我說: 去蒙地卡羅的車 在十分鐘後就有一班 我不需要換票 直接搭即可"
然後 我要先"右轉" 然後 "走階梯下去" 到月台A之類的



天啊 在人生地不熟的法國 黛安娜竟然用日文達成了一次溝通
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 當時的我既開心又感動
原來法國弟弟也是很可愛很貼心的呀!

於是我馬上跟他說了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謝謝)
弟弟也很有禮貌的回我 ”どういたしまして” (不客氣)
結果 黛安娜就跟SIDNEY成功的坐上了電車 在晚上七點半左右
抵達了我們在蒙地卡羅的飯店

準備好隔天的行程囉!
(附註: 大家應該都很想知道 我們的車子到底賠了多少錢 答案是 過了一個月之後
我們終於收到帳單 為了那幾道刮傷 我們被charge了800歐 相當於32000台幣!!!)
There goes my shopping budg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