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從頭看黛安娜跟SIDNEY的巴黎蜜月行看到這裡 會不會發現這張照片很跳TONE?
巴黎還有南法那些美麗又奢華的東西跑哪裡去了哩?
怎麼這杯咖啡跟三明治看起來這麼寒酸啊?
唉....不說你們不知道 這一餐 可是開啟了我們厄運part II的起點....



哈 看看SIDNEY的表情就知道 我們對這三明治一點也不青睞
光是用看的也知道他既難看又難吃

因為當天我門離開了在Monte Carlo的飯店之後 就準備要搭乘火車再度回到巴黎了
前一天我們才花錢在HOTEL享用了奢華的早餐 (對...他們的HOTEL沒有附早餐 要多付費才有)
所以這天就想走個平民路線 想說都要回巴黎了 就簡單吃吃 趕快去坐車吧

沒想到 那天一早沒有什麼店有開 在火車站附近我們只找到了這間店
所以就進去啦! 沒想到 MENU上有的東西根本沒提供呢! (老闆還沒營業啦)
說只有冷的三明治可以給我們吃 我們在飢腸轆轆的窘境下只好"被迫接受"啦

我們兩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囫圇吞了難吃的三明治後
還因為沒有小張的鈔票(又來了! 切記! 出國旅遊請記得換好"充足"的小鈔! 謝謝!)
只好給了這家店的老闆: 一個老爺爺5歐的小費! 重點是: 這一餐好像只有15歐....

SIDNEY一直不斷的提到我們在南法如何的失禮沒有給HOTEL的老闆小費
結果在這家五四三的店竟大手筆的給了5歐!
說真的 我們真的是闊佬 因為當我給爺爺5歐的鈔票時
他驚訝的跟我說"Thank you very much!" (我們也只能苦笑回應....)



回巴黎的車我們要先到尼斯去轉車 所以從MONTE CARLO我們順利的到達了尼斯
因為剛好是中午了 所以我們"又"挑了車站附近的某間連鎖速食餐廳用餐
當然也不是甚麼很奢華的餐點 但是因為已經比早餐好很多了
我的臉上也露出笑容



回巴黎的車 真的很曲折 因為不僅僅要先停尼斯
我們還要從尼斯再坐車到Toulon(土倫)去 才能坐上TGV回到巴黎




從尼斯我們也無事的到達土倫



土倫不是一個大城鎮 但是是個港都 所以也可以叫他"土倫港"
土倫有名就是有名在拿破崙的土倫港戰役: 這也是拿破崙開始平步青雲的一場"立足之戰"!
不過 翻翻旅遊介紹 除了這個賣點之外 似乎就沒有其他可說嘴的了
難怪這個地方真的比較偏僻呀....



但是 我們可不是要來土倫觀光的 純粹是轉車 怎麼會還有時間了解土倫的旅遊介紹呢?
唉...說來話長 我們的厄運PART II也就是從這裡開始...

話說我們安全抵達了土倫 想說速速買了晚餐在車上吃就準備要上車回巴黎
沒想到 SIDNEY不停的看著車次進站的螢幕 就是沒看到我們的車進站






我們不停的看不停的看 就是沒看到我們要搭的那一班 而且
似乎不是只有我們的車沒出來 而是螢幕已經有點"停止運作..停在最後一班 就沒有動靜了"
我大神經的跟SIDENY說 不是時間到了嗎? 我們應該要去坐車了吧
但是SIDNEY沒看到我們的車次進站 一直有擔心的表情掛在臉上

這時候 車站裡頭越來越多人聚集 我們還以為是大家都在等同一班車次
(也不是沒可能啊...畢竟大家都要去巴黎 這很合理嘛....... 我這樣安慰自已的想著)

但是 事實上是 沒有人進了閘門 沒有人搭上了車
反而是越來越多人"卡"在閘門口 然後車站裡的站務人員全都跑出來了
只是 這一切都發生在"法語"的世界....黛安娜跟SIDNEY猶如鴨子聽雷
什麼都聽不懂 搞不清楚狀況 也不知道該向誰問才好

我們呆呆的站在車站 試著想要理出個頭緒來 卻什麼資訊都沒有
黛安娜只好又拿著車票趕緊抓了一個站務人員來問 "我們的車什麼時候來?"
沒想到 青天霹靂!
站務人員的回答竟然是: "No train! No train! There's no train to Paris!"(法國口音)

天啊! 不會吧? "什麼叫做No Train?"
黛安娜問 "The train's cancelled?" "Yes!" "When's the next train?"
可怕的回答竟然是: "No train to paris TODAY!" (好法國佬式的回答)

喔! 不! 怎麼會?!
黛安娜嚐試著問"WHY?" 但是不知道是站務人員不知如何用英語解釋
還是他根本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總之 他沒有辦法回答我們的問題 只告訴我們 "請你們回家 明天再來!"

可是!!! 黛安娜跟SIDNEY沒有家可以回呀! 我們是旅途中的人
"Find a hotel, come back tomorrow!" (昏倒!)
雖然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只知道 我們回不了巴黎了 至少 Not tonight....


(這時候SIDNEY還有心情在拍照留念哩!......Orz.....)

黛安娜跟SIDNEY只好默默拖著行李離開車站 到土倫鎮上找Hotel
因為完全是個"意外"
我們在巴黎的Hotel本來已經訂好了 錢也已經付了 現在住不到也不知道能不能退
所以隨便找了個看起來"最不高貴"的旅社住進去



當時我們的心情 只能用"低落到極點"來形容
因為:
1.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都搞不清楚
2. 今晚確定回不了巴黎 但是 明天也不確定就可以 (站務人員告知的)
    我們可是再一天就要坐飛機離開法國了說!
3. 在法國的最後兩個晚上我在巴黎定了五星級的飯店 想說
    離開前好好的奢侈一下 沒想到付了錢卻住不到! 錢都浪費了!
    還要來住這個看起來隨時會發生命案的Hostel! (氣)

總之 要說我們倆的蜜月行有高潮有低潮 這個應該可以說是低到谷底了



從旅社的窗戶望出去 可以看到這樣的風光 但是 我們才沒心情欣賞
我們盯著房間內的電視(講法文的) 不停的想要figure out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我們看到電視新聞裡播放著跟土倫站有關係的新聞
可是卻一句也聽不懂看不懂...只知道發生了大事 所以火車停駛了
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呀!" 在異鄉真的有很無助的感覺



後來藉著房間的WIFI 我用iphone上網查了一些國外的外電新聞
才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篇新聞 是用英文寫的
內容表示在巴黎的列車上出現一個精神異常的人又搭"免費車"不買票 (這在歐洲也很常見)
當車掌驗票驗到他的時候 只是請他"出示車票"
這個精神異常的人竟然拿出菜刀狠狠的砍了驗票員十多刀的恐怖新聞事件!

也因此 從巴黎開始 一直南下的列車全都大受影響
所以 所有的站務人員因為這件事情全都罷工跑回家了!! (%*&*$$@$#??!!!!!!!)
雖然黛安娜可以理解這樣的事情一發生真的很嚇人
但是所有的站務人員立即罷工然後回家不上班這樣的事恐怕只有法國人做得出來耶....

所以當天下午的巴黎到南法的交通陷入大混亂
沒有人回的了巴黎 (除非妳去重新買飛機票) 也沒有人進得來南法

重點是 在法國這樣的罷工事件"非~常~普~通!"
大家都有如這是家常便飯似的乖乖回家想說隔天再來搭車就好!
(在台灣早就鬧翻天啦!)

而且最機車的是 由於罷工這樣的事情實在太普遍了!
雖然不是黛安娜跟SIDNEY故意的 但我們在巴黎的一晚HOTEL一毛錢也不會退給我們
因為對法國人來說 因為罷工這種東西miss reservation 飯店是不會cover損失的
不然 一天到晚都鬧罷工的法國 飯店會虧損倒閉的說....
在他們的term裡面寫的非常清楚
因為"罷工"導致無法及時住宿 飯店是不用退費的(!!!!)
(網友們請引以借鏡)

唉!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但! "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向天吶喊!)



為了回到巴黎坐上車 黛安娜跟SIDNEY隔天一早五點就跳起來到車站去等車
看看能不能搭上回巴黎的車

(是說黛安娜根本擔心的一夜沒睡 都在用WIFI查隔天班機的資訊 好做back up....
然後因為那間hotel本身恐怖 隔音又很差 所以隔壁的人大聲講話我都聽的一清二楚
雖然聽不懂 但是總覺得那男人發怒的口氣就像是要衝進房間殺了我跟SIDNEY一樣....)
(倒是隔壁的老公倒頭呼呼大睡還打呼! 彷彿一切跟他無關呢!.....Orz...)



幸好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們一早到了車站就發現已經有車可以回巴黎了 (感動的淚)
只是 昨天沒有辦法去巴黎的人全都來了
所以車站中擠滿了人 我們也只好爭先恐後的跟著擠擠擠上了那班車 (幸好不用重新買票)
但是 我們的座位卻"已經沒了!" (那當初我們已經付了錢的座位票也不能退錢呀.......唉....)

從土倫到巴黎總共四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都用"站的"+拉著行李 晃晃蕩蕩的回到了巴黎
真是驚險又刺激啊.....(其實主要是累而已啦)




但是 當時知道可以回到巴黎的時候 心中還是有"感謝上帝"的一陣驚呼
因為 今天晚上的飯店 我們也付了錢 真的不想再被吞了啊!

畢竟 最後兩晚 是我們整個蜜月行唯二的"好飯店" (有五星級的)
其他天都是住民宿 apartment等等的其他平價選擇
千萬不要在最後一晚還毀了我們的蜜月行哪!


(心情很差的SIDNEY 哈哈! 吃著在車站買的早餐)

所幸 我們在第二天早晨還是順利的回到了巴黎
結束了我們的土倫驚魂記!
只能說 真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