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廣州 可是個著名的花都呢!
路邊總是有數不清的小販在賣花 都不會很貴
路邊的花店也是不勝枚舉 多到不行
既然我人身在花都 當然就要利用這個advantage
來好好的進行一下用花點綴家裡的任務囉!



呵呵呵 看清楚啦! 我今天自己DIY插的花 有三種 (不是斯斯喔)
1. 康乃馨 粉紅色
2. 桔梗 香檳白色
3. 勿忘我 淡紫色

在花店看到那束康乃馨的時候 覺得好漂亮 突然心中升起來插花的念頭
於事就給他買啦! 呵呵呵
挑了白色的桔梗當做搭配 在買一小束紫色的勿忘我當點綴
實在美到冒泡耶!



其實黛安娜我沒有上過甚麼插花的課程 所以只是自己胡亂插一插而已
之前去基督教復活節義賣的時候 買了一些可愛又超級便宜的花籃
今天就給它拿來現學現賣一下



因為花藍有洞 所以必須先買花泥 (就是那個綠色的海棉墊) 來浸水
然後先在籃子底座鋪上兩層透明紙就可以用來隔水了!





注意! 花店的老闆娘有跟我說 那個花泥 (綠色的海綿) 買回家之後
就放在一個裝滿水的盆子中讓他自己慢慢吸水
等他吸的差不多 就可以開始插花囉! 千萬不要就是自己灑水在上面 不然有時海綿很軟 會碎掉軟掉







接下來 就把花材一一打開 攤好 準備要來修修剪剪囉
我先把花泥放進籃子中 (已經吸好水了) 也先鋪好了透明隔水紙
先拿一枝花(康乃馨)比一下長度 就狠心的把他剪下去了.........



由於黛安娜的花藍小小的 所以花泥也是割一半的迷你款
花材只好用力剪剪剪 不然就會太長 插起來會很奇妙
就這樣一根一根的剪剪剪 插插插 DIY插花藍就快要好囉!!!



這次黛安娜插的風格是把花泥區分成整整三塊
然後每種花都把那個區塊插滿 有一種"樹大便是美"卻又美麗精緻的感覺
跟一般傳統一根這個一根那個的插花比較不同
這是入門款的比較簡單 可是插好很有質感 我覺得放在CN FLOWER賣也OK呀!



最後就用花材邊邊的地方都插滿 讓人看不到花泥跟籃子底下
並且邊插邊看 一定要維持住一個圓滿的圓型喔!
要是花材太長也不要害怕 就給他用力剪短就對啦!



如果有凹凸不平的面 也要用手調整一下花材插進花泥的深度 就可以微調到自己喜歡的程度了



以上就是黛安娜的不專業自己在家插花法分享!!
有新貨會在跟大家報告!!







放在桌子上當桌花裝飾是不是很美呢?



自己插花的費用: 有夠便宜!!!!
我買了三種花材 + 花泥 + 透明紙 (花店通通都有) = 75塊錢人民幣! (相當於350塊台幣!!!!)
是不是很物超所值呀!

個人覺得CN FLOWER應該會開價3000然後還是有人會買.....Orz....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