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想起生產時的那個時候
其實記憶已經慢慢消退了

什麼十級痛的痛楚 說真的當時的確是有點覺得快要往生了

但真的是一生完就忘個精光

現在要說當時有多痛 也不知道如何形容

總之 就是很痛!

 

幸運的黛安娜孕期一直很舒服 沒有特別的不適

既沒有什麼很嚴重的嘔吐反應 也沒有什麼要安胎所以不能趴趴走的狀況

連吃東西我都是想吃就吃 沒有特別忌口

(當然該補充的營養跟水份等等都沒有少囉)

一直到快要生了戴安娜還是到處玩來玩去 買東西吃東西

過的著實很愜意的一段產前生活

 

想說 生產的時候 應該也能像如此這般的”Like a breeze”….

因為很多教會的姐妹都這樣告訴我呀

只要不斷的禱告禱告 生產一定能夠很順利 而且跟上帝求不痛也非常有效

甚至有一兩位非常神奇的姐妹 宣稱他們完全沒痛到

從陣痛到生出來 只花了10分鐘的”神蹟”!

愛主的黛安娜自然也是相信這樣的好康也一定會臨到我身上!

 

真是太天真了啊!

 

事後證明 即使我禱告再禱告 要說完全不痛真的過頭了…!

 

823日當天 也就是我生產的前一天 早上還又去了(最後)一次產檢

當時醫生做了內診表示 你只開了一指

對於預產期是826日的我

醫生給的指示是: “多去運動 多去走動走動吧

於是乎產檢完的當下戴安娜就拉著媽咪到去逛outlet mall

當時媽咪還很緊張的說 你搞不好快生了 要這樣趴趴走嗎?

我胸有成竹的說 醫生就要我多運動呀所以去逛mall是最好的選擇了

 

所以黛安娜跟媽咪就馬上出發去逛mall

沒想到 那天的我 跟之前意氣風發 元氣十足的我真的不太一樣

坐在公車上的時候 我就因為不固定的陣痛搞得緊張兮兮

公車一陣一陣的顛簸也讓陣痛沒有紓緩的態勢

(如何形容陣痛呢? 大概就是經痛 但是又再痛很多被這樣

但是因為戴安娜平常不經痛 所以真的很沒經驗就是了…..)

 

好不容易到了mall 只逛了Coach買了兩個包

我就累癱在mall裡的沙發椅上打盹 甚至還趁媽咪去換貨的時候睡著了!

(是有沒有這麼累啊!)

Fighting with陣痛/經痛真的是很耗體力的一件事

(難怪要有生理假這種東西了…)

 

當時 其實就已經開始了一些不規則的陣痛了

但是神經大條的戴安娜沒有查覺事態的嚴重性

一直以為子宮這樣收縮其實也很正常..Orz……………

 

因為真的有點累 所以買完了包後我跟媽咪就馬上跳上公車打道回府

坐在公車上的時候也是陣痛頻頻 但是都是不規律的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緊張 想說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畢竟 今天早上也才開一指而已呀!

 

回到家附近的時候 因為突然想到哺乳枕還沒買

於是乎又跟媽咪走到附近的mall裡頭的Baby”R”us去買哺乳枕

這時候已經瀕近傍晚時分 天色也暗了 走在mall裡的我

竟然得要一下子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因為陣痛真的很不舒服

甚至 mall裡的時候還有個很nice的先生看我一副很痛苦的樣子

緊張的問我說 你還好嗎?” “你是不是需要坐下呀?”

黛安娜當時都還堅強的說 不用沒關係” (但整個腰都痛彎了…..)


買完了哺乳枕 還又走回家到附近的泰國餐廳大吃了一頓好料()

真的是太誇張了我 吃飯的時候 也好幾次都有不規則陣痛

不過胃口大開的我也都忽視了它們…(是餓死鬼上身嗎)

 

回到家 黛安娜真的累癱了….(廢話)

洗了澡 換了衣服就上床睡覺

只是 當天晚上就正式的開始規則陣痛了!

 

根據黛安娜碼表測量結果 是五分鐘陣痛一次

躺在床上根本睡不著 因為每五分鐘就會痛醒 真的是痛苦啊!

雖然已經可以去醫院了 但是因為我不想這麼早入院怕被退貨

就硬是ㄍㄧㄣ在床上輾轉難眠 想說 繼續測量吧

真的不行就只好打電話叫車去醫院了

 

就這樣 從凌晨一點記錄每五分鐘一次的規則陣痛 一路到了七點半

這中間黛安娜迷迷糊糊昏昏沉沉 有睡又沒睡的度過了艱苦的一晚

(幸好在家裡的床上 不然在醫院可是會更加難受的說)

七點半一到 陣痛已經變成四分鐘一次 警覺的我趕緊叫醒媽咪說

我們該走了趕快整理東西

於是拿著我的待產包 還在等車的時候到廚房灌了五百CC的蜂蜜水

(據說可以幫祝順產喔) 就到了醫院

 

殊不知 一入院一檢查 護士小姐說 你已經開了五指了!

趕緊推進去待產室吧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