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2

呵呵! 標題看到花卷屋 大家一定想 黛安娜又要推薦吃的了 不過 不~是~噢!

這家花卷屋專門的是蕎麥麵 而我跟爸爸都不是真的很愛蕎麥麵

純粹是因為中午到達金閣寺 想吃點什麼就隨便走進去了

不過 根據爸爸的說法 他覺得日本真的什麼都好吃耶

連他本身沒有真正很愛的蕎麥麵都豎起大拇指說讚歐 我說: 你該定居日本了 (又來啊!?)

當天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 早上就把行李拿去下榻的一泊二食旅館放了

之後就跳上公車前往金閣寺 想說 有時間就別浪費吧 (雖然帶小路克只想在房間睡覺休息 撲)

KIN1

我們先去等去金閣寺的公車 有那麼一咪咪難等說

把拔跟小路克都等的臉臭臭 (撲) 媽咪仍舊為生理痛所苦 但是還是擺出笑臉了

KIN3

話說 這可是小路克第一次坐公車咧 在台灣或是廣州都沒搭過

倒是來京都坐了一大堆交通工具 第一次坐公車的他很好奇

一如往常的非常爆走 東爬爬西爬爬 要把他顧好的把拔馬麻都累暈了

KIN4

安分點啊 小路克

然後 就來到金閣寺囉!

KIN7

要拍個全家福很不容易啊 全家都要看鏡頭 而且要請路人幫我們拍

又不能重拍太多次怕被白眼 撲 真的是很挑戰

KIN5

好了 這就是我們再花卷屋的午餐 說真的日本的食物都很好吃

但是不知道怎麼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驚艷的感覺 不過還是拍照留念啦

KIN6

把拔點了蕎麥麵 我則是點了湯烏龍麵套餐 還附上一碗牛丼

把拔的蕎麥麵也附了一小碗烏龍 乾的 上面有楓葉造型的魚板 好可愛噢KIN2

不過 重點當然還是我跟西尼先生手上拿著得這杯 「高級京都宇治玉露梅酒」

把拔吃飯的時候本來就喜歡配酒 不管是啤酒還是清酒 他都很喜歡 (可以定居日本啦....)

所以當我們邊吃飯 邊看到牆壁上有這個 京都宇治の高級茶葉使用した玉露梅酒時

我已經忍不住要舉手叫服務生了.... 大杯530 小杯330 我想說兩個人一起喝叫大杯的吧

結果也只是我們手上拿的杯子般大而已 真不愧是日本...什麼都"小巧精緻" (撲)

 

甜甜酸酸的梅酒 再配上高級的宇治玉露 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好喝 有點梅子綠茶的感覺

不過 綠茶是用京都最高級的宇治玉露來入酒 想必是絕對銷魂

果然 我們點的是冰的梅酒 他也有Straight的 也就是不加冰直接喝

不過 我一向無法駕馭Straight的酒類 加上我們去的時後京都好熱啊 當然要加冰囉

(是說這個媽媽 妳不是生理痛嗎?)

 

一口喝下去 真的好好喝噢! 我本來以為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女生的最愛

沒想到把拔喝了之後也讚不絕口 直說要問他有沒有賣一瓶的要買回台灣喝 (撲 酒鬼)

本來我也是一時衝動真的想要問他有沒有賣一瓶的 不過考量帶著寶寶行李最好輕便為宜

不知怎的竟然就作罷了....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懊惱! (謎之音: 只好再去一次京都囉)

 

話說 宇治茶跟靜岡茶是日本兩大最出名的茶種 都很好喝

而日本茶可以粗分為:玉露、煎茶、雁音、番茶、玄米茶和抹茶五種。

最高級的茶就屬宇治產的玉露了

(資料來源: なつ子部落格 http://natsuko.pixnet.net/blog/post/2732847-%5B%E6%97%A5%E6%9C%AC%5D%E6%97%A5%E6%9C%AC%E8%8C%B6%E7%B0%A1%E4%BB%8B%EF%BC%9A%E9%9D%9C%E5%B2%A1%E3%80%81%E5%AE%87%E6%B2%BB%E8%80%81%E5%BA%97(from-ptt-tea )


他古稱八十八夜。
在日本,茶葉一年只有採收一次,在國曆五月左右採收。
換言之,就是在冬天過後,春天的時候茶樹開始生長,
為了避免陽光照射產生的苦澀味,特別要用類似溫室栽培方式,阻斷陽光照射。
和台灣高山茶因為海拔高,日照時間短是一樣的道理。
在以前,日本人種植玉露茶,是連續種植八十八天,採摘茶葉的最嫩端,
這就是所謂的「玉露」。
玉露甘甜芳香,茶湯是淡綠色澤。茶葉則呈嫩綠色的芽尖狀。
不過進來日本農業衰退嚴重,八十八夜的種植成本過高,
近來改成八十八夜中,至少有二十天是不照射陽光的。
在京都或宇治,玉露茶的價格非常分歧,最主要的也就在於種植的方式。

所以 一看到京都宇治玉露入酒的梅酒 怎麼能不心動?!

套一句廣告詞 那種"回甘"的滋味 到現在我還想念不已呢

推薦大家有空去的時候 記得來上一杯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一直都有提供

如果剛好有 千萬千萬不要錯過了

最後來兩張金閣寺的照片 表明: 到此一遊

 

花卷屋Website: http://tabelog.com/kyoto/A2605/A260501/26013673/

京のそば処 花巻屋
TEL: 075-464-4499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衣笠御所ノ内17-2
 
市バス 金閣寺道 徒歩1分
市バス 金閣寺前 徒歩3分
JR:京都駅よりバス35分
地下鉄:烏丸線北大路駅よりバス15分
阪急:京都線西院駅よりバス20分

営業時間: 11:30~16:00 夜は予約で
(只有中午噢! 晚上預約制)
 Home page: http://r.gnavi.co.jp/ka35700/

Open日: 1968年 

玉露梅酒

DSC06793

 

arrow
arrow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