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_Mothers-Day  

媽媽之友是所有媽媽們的好伴侶,有了媽媽之友,

育兒生活才會豐富又精彩,也能互相支援支持。

 

不過一鍋粥裡面總是有幾粒老鼠屎

你的媽媽之友group裡面有哪幾位常常讓你又好氣又好笑呢?

 

  1. 愛批評媽媽管你做什麼她總是有意見,寶寶不能吃這個,不能玩這個,寶寶不能在地上玩,不能在外面吃,穿得太少,穿得太多。 總之,意見多如牛毛 ,“不”這個字超常從她嘴裡出現,但是她只會出張嘴 連一點小忙也不會幫。

  2. 完美媽媽: 也可稱之為超能力媽媽。在已經夠忙碌的育兒生活中,她還有辦法做寶寶有機餅乾,麵包, 連水果也要煮過不能生吃。每餐都是營養均衡,美味滿點,分前菜主菜跟點心。一件衣服要洗兩次才叫乾淨,寶寶的內衣也燙得整整齊齊。其實她要這樣對她的小孩我們沒有意見,只要不要叫我也這樣做就好了。

  3. 育兒專家媽媽: 只要問他育兒相關的問題她就能講上兩小時: 當媽媽應該怎樣,應該如何,要是你不怎樣做,寶寶就會完蛋(oh Please…)。基本上他是育兒節目最想請到的名嘴媽媽,對每件事都有一套SOP標準。而且她認為你就是應該follow。因為顯然的,你除了生了一個孩子出來之外,你對你的小孩跟育兒一無所知(?!)

  4. 自大狂媽媽:只要講到她的小孩,就好像講到了完美的天使。才幾歲就超會彈琴,沒滿一歲就會走路說話。IQ爆表,數學天才,英文高手,音樂神童,發展超標,身高體重都超前。總之她的小孩快要得諾貝爾獎了,而你的還只會在那傻笑。

  5. 關愛滿溢媽媽:看到妳的小孩,她就超興奮,一定要跟他聊天講話,或直接把他從娃娃車上抱下來逗玩。完全沒有要問妳是不是在趕時間,或是急著出門。然後跟寶寶玩了五分鐘後,就喊累要真媽媽趕快過來抱他陪他玩。(問題是我們真的在趕時間啊,太太!) 通常玩一下寶寶就不願意回推車坐,然後又是一陣鬧騰,可以不要這樣惡搞真媽媽嗎?

  6. 愛貼標籤媽媽:要是寶寶不小心跌倒了,他就貼: 你這不盡責的媽媽標籤。要是寶寶”看起來”衣服穿少了,他就貼: 妳沒照顧好寶寶標籤。(我們家寶寶他就是燥熱體質 很怕熱啊)要是你說你只餵了母奶到六個月,他就貼: 你這懶惰不愛寶寶媽媽標籤。(媽媽我就是沒有母奶,阿沒妳到底是要怎樣?)

  7. 愛抱怨媽媽: 不管何時見到她,她總是有辦法想出事情抱怨。老公,小孩,婆婆,公公,工作,家事, 總之談話都超級負面。這樣的負面情緒很容易傳染,所以我建議遇到這種媽媽的時候,還是儘快逃走比較好。

  8. 杞人憂天媽媽: 小孩才六個月就擔心他怎麼還不會走路,寶寶只是輕輕咳了一下,就馬上加衣服添帽子送急診看感冒吃藥。隔壁的小孩才乾咳了一聲,就馬上把寶寶抱起來隔離,深怕感染到”任何”細菌。 寶寶才不到一歲,就擔心擠不進知名的幼稚園,怕他前途無望。或許是我太散,但我覺得小孩就是垃圾吃垃圾大啊。

  9. 漠不關心媽媽:小孩一出生就沒人看過任何寶寶照片,FB上也從來不PO寶寶消息,出門不帶寶寶,說話不談寶寶,幾乎讓人忘記他有生過一個寶寶這件事…

  10. 愛聊天媽媽: 她總是站在一樓的庭院看著小孩玩,只要有媽媽出現,她就馬上上前打開話匣子。而且沒有個一兩個小時停不下來。不管你何時下樓,或是出門,總是看的到她在哪裡。有時你想,她怎麼都不用去買菜或是煮飯呢,或是在家做家事呢? 就在你狐疑的時後,她還會在跟你聊天的時候,批評一下27樓的太太總是買外面的便當給小孩吃呢。

 

其實,以上幾種媽媽,可能我也當過幾種幾次,而且也亂討人厭的。所以看看笑笑就好,不用對號入座噢! 一起來說說你曾經當過第幾號媽媽吧! 還是妳身邊也有其它恐怖媽媽 分享給我們知道吧。

 

mom-hugging-daugh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媽媽之友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