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76  

2014/6/1六一節,才開開心心過了個快樂兒童節的寶寶。

哪知道才過了兩個禮拜,就得到腸病毒了。

在6/12星期四的那天,因為爸爸媽媽剛好都有事,爸爸公司的同事還得來家裡開會

為了方便,就選擇送他去幼兒園玩一天。

媽媽順便也藉此放假一天,我還趁機去看了電影:阿湯哥的明日邊緣

好久好久沒看電影,即便是自己一個人去看也覺得好開心。重點是阿湯哥還是挺帥的。

 

但,去幼兒園的寶寶 (應該是) 在那天得到腸病毒了。(泣)

因為剛剛好三天後(一般來說,潛伏期為三到四天)。。。。。他就。。。

 

第一天:

6/16星期一,下午寶寶就開始發燒,回家一量還高達39度,加上他食慾不振,

舌頭前方還破了個小洞好像很痛似的,當天的晚餐也都沒吃幾口。

當下我就懷疑,該不會是得到腸病毒了吧!(最近真的是腸病毒的高峰期啊)

 

第二天:

隔天6/17早上我觀察了一會兒,發現寶寶食慾還是不佳,加上心情因為嘴巴痛的關係越來越糟。

歡個不停又黏個不停,一下子哭一下子鬧,馬上替他掛了號就到醫生診所那邊去報到了。

醫生才看了幾秒鐘吧,就很有信心的說,對,是得到手足口了。(唉)

 

因為手足口病是沒有特效藥的,只能做支持療法:止痛,消炎,給寶寶吃軟軟冰冰的食物並大量喝水。

拿完藥之後就坐車回家,還馬上到商店去買了布丁跟果凍要給寶寶吃。

因為嘴巴裡面都是潰瘍的他根本無法進食,雖然肚子很餓很想吃,

但是因為痛就是無法入口,真的很可憐。心疼死媽咪我了!

 

想想大人嘴巴內有個潰瘍也都痛得快要受不了了,更別提他口腔上方幾乎都是紅色的點點。

舌頭上有個小破洞,下嘴唇跟牙齦之間也發現兩個小破口。簡直是痛苦中的極致。

 

當天回家,立刻上FB報告大家這個消息,也得到了很多幫助跟訊息。

晚上爸爸也買了冰淇淋給寶寶吃,他還算愛吃,吃掉半盒Haagen-Daz,

之後又吃了一點點我的牛肉麵,可能因為醫生給了Tylenol止痛,

所以只要有用藥他都感覺比較好,還願意吃點東西。但藥效一退他就開始歡,

我就隨時把藥準備在旁邊,尤其晚上睡覺時有時候會痛醒大哭,我就馬上給他用藥。

一個晚上大概只用一次,他就好睡很多。一天用藥三次,每次約間隔6~7小時。

 

第三天:

發病第三天,6/18,還是沒有很舒服,也持續有吃醫生開的消炎藥。(吃三天)

消炎藥跟止痛的Tylenol是不同的,分兩種藥。但是因為都是甜甜的藥水,

寶寶的接受度很高,餵藥不算太困難,用醫生附的針筒型給藥器餵進去,

寶寶都很配合沒有太哭鬧。也是很感謝主的一件事。

 

他吃的還是很少,我給他買的布丁跟果凍他完全不買單。一個也不願意吃。

前一天還願意吃的冰淇淋,到了今天也不願意吃了。真的很傷腦筋。

唯一慶幸的就是寶寶雖然不吃東西,但是很喜歡喝奶。所以我就都讓他喝配方奶。

本來一天只喝一瓶的他,這兩天都喝到三四瓶。只要他喝,願意喝,什麼都給不要緊!

 

我猜他其實很餓,但是也講不出來,又痛,也不想吃東西,實在很矛盾又痛苦。

所以心情也不好,晚上睡覺跟午睡的時候常常痛醒,或是因為情不自禁吸手手,

又弄痛自己嘴巴裡的傷口。生更多氣,又不願意喝水,真的是累慘媽咪了。

但是唯一值得高興的事是,晚上幫他煮的軟軟顆粒面跟蛋,可能因為真的餓,

他全部都吃光了。讓媽咪我看見了一道曙光。願意吃東西應該就表示快要好囉!

 

第四天:

幸好到了星期四6/19,寶寶明顯已經好了很多很多。

雖然說中午跟昨天一樣煮了顆粒面給他吃,但是他不是很買帳,但是等到下午午睡起來,

可能也真的肚子餓了,寶寶也把一整碗的面都吃光光了。很棒!拍拍手噢!

晚上的時候我另外又煮了烏龍麵也是軟軟爛爛然後放到根本是涼的給他吃,

他也都吃光光了!藥都一樣有在吃,活力有慢慢的在恢復當中,快痊癒囉!

 

第四天的晚上基本上已經睡得很好,吃過藥之後睡,整晚都沒有起來過。

有吃又有睡。病情絕對好得快!但是很怪異的是,寶寶真的很不愛喝水!苦惱。

 

第五天:

基本上今天已經可以說是完全康復了!寶寶早上起來又恢復了他100分的可愛笑容!

早上起來看到他的笑容一直是我們很愛的一件事,這幾天生病都沒有看到,

但是星期五早上已經完全回來囉!

當下,爸爸跟我就很有信心的說,"寶寶回來了"!事實也是,他回來了!

從前那得到處跑跑跳跳,活力四射的路克寶貝已經又回來了!

以前他在家裡蹦蹦跳跳都老是被我念,今天就格外開恩,要怎麼跳怎麼轉圈圈都隨便你!

玩樂放題!今天中午吃得很好,晚餐稍差,但也算是有吃。是因為愛玩不吃,不是因為嘴巴痛。

媽咪已經很開心囉!之前天氣轉熱,寶寶食慾一下子掉好多,要他吃飯超級辛苦超級費力,

不過經過了這次腸病毒的攻擊,他也深刻的體驗到沒有飯吃其實是很痛苦的,

不知道是不是媽咪我自己的錯覺,但是我有覺得他吃飯比較主動比較不愛玩了。

也算是這次腸病毒事件中,不幸中的小確幸吧。

 

另外,雖然還沒完全戒掉,寶寶吃手的壞習慣似乎有趨於和緩。

之前嚴重到沒事就吸,無聊也吸,睡覺是一定要的。怎麼戒都戒不掉。

但因為這次生病,嘴巴太痛有好幾天沒辦法吸手手,雖然很痛苦,因為平時就是這件事最安慰他。

幾天過去,媽咪發現寶寶吸手手的頻率降低很多,平時沒看到他拿起手指吸了。

睡覺時似乎還沒完全放棄,但好像也沒以前吸的那麼嚴重了說!

以前就算睡著了,那根大姆哥都一定還會在嘴巴內吸的嘖嘖叫,但這兩天已經沒有這種情形了!

睡覺時看到他兩隻手好好的放在身體兩側,也是蠻感人的。

 

誰叫所有的媽媽都那麼容易為了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感動呢?

 

PS:至於所謂的手足口病:部分的患者在手跟腳上也都出現紅色的潰瘍跟斑點。

但寶寶的體質不知道為什麼比較沒有斑點在手腳上,臀部跟肛門內也沒有。

主要就是嘴巴內的潰瘍最恐怖。也是最痛苦的。腸病毒也是會傳染給大人的,

所以媽咪我在照顧寶寶的期間也特別的小心謹慎,常常洗手,消毒寶寶的用具。

吃東西也儘量不要再跟寶寶有混到口水的機會了。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被他傳染到,

但總之,很感謝主我們一家三口都撐過了這一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病毒 手足口病 寶寶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