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65.JPG

DSC09185.JPG

The Beijing Kitchen滿堂彩可以說是黛安娜跟黛媽咪這次去澳門,吃到覺得最棒的一家餐廳。

當然,三天兩夜的時間不多,我們只能吃到少少幾家,所以可能還有更加令人驚艷的餐廳,希望以後可以嘗試。

滿堂彩,顧他的英文名思義,是一間專門吃北方料理的餐廳。其中當然也包括了北京烤鴨。

他的北京烤鴨號稱是從北京的長安一號烤鴨那邊請廚師過來,要複製一模一樣的味道。

當然,我們是沒去過北京,也沒吃過什麼長安一號。無從比較,就我們這次的經驗來直接聊聊。

DSC09164.JPG

滿堂彩位於新濠天地的君悅酒店一樓,進門右轉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低調大門了。

DSC09163.JPG

有別於新濠天地內到處「金光閃閃」的造型設計,一走進君悅真的會有安定下來,低調沉穩的感覺。

個人覺得很不錯,而滿堂彩的大門設計,走的也不是光彩照人的賭場氛圍,我一看就很喜歡。

DSC09166.JPG

因為賣的是北方菜,還有一些手工麵食,所以餐具的陳列也很有那個味道。

就說餐具擺設跟餐廳的裝潢,跟食物絕對是有一定的美味關係的

一看就覺得很賞心悅目,令人覺得胃口大開。(不是因為早餐沒吃的關係嗎?咦?)

DSC09171.JPG

喝茶的杯子也超級有特色的,看得出餐廳跟酒店的用心。超級有北京大宅院內的FU啊!

我們今天選用的茶是香片,想說搭配北方麵食應該很不錯。果真,茶很好喝。

而且北方麵食多半比較油膩一些,配茶來享用真的剛剛好。

 DSC09168.JPG

餐廳內的設置也很中規中矩,低調奢華,沒有賭場的紙醉金迷。

 DSC09170.JPG

挑高的天花板讓人在內用餐覺得沒有壓迫感,相當舒適。

DSC09172.JPG

你看!連喝茶的茶壺都好精緻,真的很漂亮。

DSC09174.JPG

DSC09191.JPG

因為是吃北方麵食,所以也有整個超大的開放式廚房看到師傅們在這裡搓著麵,滾著湯,忙碌不停。

DSC09175.JPG

有一整面的裝飾牆上,放滿了各式的茶罐。我覺得這個裝飾的點子很棒,特別不老套,又很有中國古風。

DSC09176.JPG

每個茶罐都是獨一無二的,非常特別。

DSC09181.JPG

DSC09182.JPG

很喜歡這個藍色的盤子,整個就讓我聯想到了老北京。

DSC09183.JPG

很特別的是,它們的烤鴨還有兩座專屬的掛爐式烤鴨的磚窯。看到就被這樣的氣勢給震住了。

能夠在餐廳內裝設這樣的磚窯,也真的是夠煞費苦心了。

DSC09187.JPG

再走進去餐廳一點,看到的是更多中國風的擺設跟裝潢。

DSC09190.JPG

DSC09188.JPG

也有宴客用的包廂,很漂亮。不知道何時可以再包房內吃頓好料呢!

DSC09189.JPG

我們今天因為事先預約好了半隻烤鴨,所以點了兩三道小的菜來佐。

第一道是醬爆茄子,做得相當好吃。醬料相當入味而且茄子軟嫩可口。是一到非常下飯的菜餚。

DSC09192.JPG

然後,很喜歡吃有口感的山西刀削麵的我,也點了一碗山西刀削麵來嘗嘗。

他的麵份量非常足夠,三個人吃一碗還可以打包。所以大家如果去的話可以多點人點幾道菜一起分享。

他的手工麵也做得相當好,有咬勁,嚼勁,入口很Q彈。真的很棒。

唯一缺點是醬料稍稍嫌油了些,但是味道很夠,連最近胃口很差的小路克都吃了好多!

我們一家都相當滿意!

DSC09194.JPG

我也點了一碗當天廚房的老火湯。當天的老火湯是排骨燉青紅蘿蔔。(每天都會換)

簡單的甜味就很好喝。老火湯把所有的精華都熬進湯裡了,所以喝完之後會覺得特別精神,臉色也會特別紅潤噢!

建議可以的話,要補補身體,真的可以常常多喝些老火湯。

DSC09196.JPG

DSC09198.JPG

因為我們的烤鴨雖然是事先就預訂好了,但是因為我們的定位很早,定在十一點半,餐廳門還剛開。

它們也才剛剛開始廚房作業,所以在預定的時候,他們就有告知我,烤鴨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的烤鴨會在十二點半的時候上桌,在這之前,我就先點了一些以上的菜來嘗嘗。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們殷殷期盼的烤鴨終於來了!

首先,服務生就上了蔥條,糖粉,黃瓜,跟甜麵醬等等的東西。

DSC09201.JPG

然後師傅就開始在我們面前開始片鴨了。

手法相當俐落漂亮,沒過多久我們的鴨就通通被片好端上桌了。

DSC09204.JPG

DSC09202.JPG

DSC09203.JPG

片好的鴨看起來真的令人垂涎三尺啊!

這是皮連肉

DSC09206.JPG

DSC09207.JPG

這是皮,非常的香脆可口。小路克也很愛,他說那是「餅乾」!哈哈

DSC09208.JPG

DSC09212.JPG

DSC09216.JPG

這是肉的部分,整體來說走的是精緻風。

DSC09209.JPG

這是他們的餅皮,非常的薄。說實話,我比較喜歡吃厚一點,然後比較有口感的那種皮。

高雄的仁武那邊有個著名的排隊美食北京烤鴨,就非常非常的好吃!

個人認為仁武的排隊烤鴨便宜又更好吃呢!但是當然沒有這麼好的服務跟環境讓你在這享用囉。

下次如果有幸再吃到仁武的烤鴨,再跟大家介紹囉!

DSC09210.JPG

最後,我們點了相當有名的甜點薈萃盤。超級漂亮也很美味。

但是,戰鬥力只有兩個女人一個小孩的我們,真的吃到肚子超級撐,最後還打包回家。

DSC09226.JPG

水果盤弄得很漂亮,但是水果超級酸的。一點都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生為水果王國台灣的一份子,這樣的水果品質不夠滿足我們噢!

DSC09227.JPG

這一道最好吃!應該是紅豆紫米粥。超級美味!

一點都不甜,也沒有紅豆的那種沙沙的很討厭的口感,但是有濃郁的紅豆香。

紫米也又Q又軟。是整個甜點薈萃的亮點!我給98分!

DSC09231.JPG

芒果布丁其實做得很好,造型也很漂亮很討喜。但是被紫米粥比下去了。

SORRY嚕!芒果布丁!真的不是你的錯。

DSC09232.JPG

還有三球冰淇淋,當天給的口味是梅子,抹茶,跟基本款的香草。

上面還搭配了很好吃的芝麻口味脆餅,很美味。全部都被小路克吃個精光。

DSC09233.JPG

最後是這個超級漂亮的枸杞桂花糕,忘記全名是什麼來著了。但是記得是很美很有雅興的名字。

跟他的長相一樣,精緻又漂亮美觀,令人垂涎。

DSC09240.JPG  

這道我也超級喜歡,因為一點也不甜,但是充滿了桂花的香氣,補身又滿足口慾。非常好的一道甜點。

建議下次去,如果你們人沒有那麼多,可以點紫米粥跟桂花糕就可以了。

其他的都可以暫時跳過。但如果人夠多可以SHARE,那甜點薈萃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不僅好吃,又好看!真的很令人賞心悅目呢!     

DSC09234.JPG

新濠天地 / 澳門君悅酒店 / 滿堂彩
電話:(853)8868-1930
地址:澳門路氹連貫公路北面入口處 (君悅酒店一樓)
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11時30分至凌晨12時
http://www.cityofdreamsmacau.com/tc/restaurant/signature

arrow
arrow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