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剩下十天 婚禮就要到了 進入了倒數計時的時刻
雖然生了一場重病 但是心情還是保持在開心的狀態
身體累 但心卻不累

希望那天可以成功當個美美的新娘子 跟Sidney一起說 Yes, I do!
受到神 以及親朋好友們的祝福

不過說到婚禮 其實真的很奇妙
因為透過一場婚禮 你真的可以把你的好友名單整個上下整理過一次
深思熟慮的思考過一遍 哪些是你真正的朋友呢?

該邀請的 不該邀請的 想邀請的 不想邀請的
想邀請但是可能會尷尬的 不想邀請但是也會尷尬的.....
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超級大工程一件

我問過幾個結完婚的朋友 "你們都怎麼篩選你們想要請的人"?
因為真的不會很想亂炸一堆人啊
你知道獅子座人臉皮特薄的.....

得到最中肯的建議就是: "如果你以後還想要跟他/她交官 那你就邀請"

我覺得這個提議挺不錯的
於是上上下下瀏覽了幾次我的好友List 想想"我還會想要跟誰交官"?
選定了 就開始發出邀請

MSN也好 電話也好 要發出邀請其實很尷尬
因為總是擔心大家會覺得你在"炸"他們

但其實真的不是 就是把你當朋友我才邀你
不把你當朋友 說真的就不邀你了 幹嘛要人來我婚禮上觸霉頭啊?
真的也不是貪圖那紅包 說真的沒有想要賺錢
不賠錢我們就偷笑了 如果今天我們財力雄厚夠本 我絕對願意讓大家都來
絕不收禮

純粹只是討個由衷的祝福 想在你們的見證下
完成我的人生大事 如此而已

但是透過了這一次的婚禮名單篩選活動之後
有些平常沒有太聯絡的"非正式"好友名單中 就是會出現幾匹黑馬
有些以為經過多年的共事後 也曾經有過不錯的情誼的
最後發現原來也只不過是我一廂情願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黛安娜的國中同學A小姐 基本上國中時期感情算不錯 蠻有話聊
到黛安娜出國之後 也維持了一段七八年的感情
每年寒暑假回台灣都會見面 也會連絡 算是很深交的好朋友
大學畢業之後 各自開始工作 一開始的時候 還曾經一起北上考試
應徵同一個職缺

過了兩年 這個同學A小姐突然間人間蒸發 怎麼約都約不出來
搞得神神秘秘
原來 A小姐交了男友 而且不喜歡給大家知道
一直到A小姐離開了當時的公司 開始了他的一生直銷事業之後
又從其妙的第三空間回來了!
而且開始很熱情主動的不斷邀請你去他們的說明會 買產品
變了個人!
動不動就打電話給你 問候妳東問候你西 順便問候你全家
一開始黛安娜當然知道他是有所圖 因為他想要你入會 買東西
但是黛安娜覺得有個朋友失而復得 why not?
於是也傻傻去了鬼說明會很多次 最後還買了一萬多塊的產品
就是為了這個同學~

當時 國中同學要結婚的時候
黛安娜二話不說推掉另外一個較早答應的婚宴
因為"我國中同學結婚 很要好 不去不行"
當天還搭高鐵下高雄特別參加她的婚禮 去了才發現
國中同學 根本只有我去而已呢 一整桌都人 幾乎都不認識

但是那不重要 因為對黛安娜來說 朋友就是朋友 要珍惜
既然她有喜事 那我就衷心祝福她

沒想到 現在輪到黛安娜結婚了
幾個月前就早早告知婚期 連囍餅都是頂著重感冒坐公車送到台北車站給她
表示對她的重視

沒有想到 在黛安娜結婚前的十天 這個"好同學"告訴黛安娜
因為決定要去泰國旅遊 所以不能來參加我的婚禮了....
我覺得這個理由讓我很傻眼

因為當初我是如何的排除萬難參加你的?
我搭高鐵南下也是因為要參加你的婚禮 但是今天我的婚禮在台北 你也在台北
婚期也是你早就知道的事情
而你卻選在跟我婚禮撞期的時候 十天前決定去泰國玩
說實話 我覺得很鳥

我把你當成"要交官"的好友 甚至更好 但是你沒有

也好 因為婚禮看清許多人倒底算不算朋友?
只是逢場作戲的東西黛安娜真的不太會
如果我有跟你維持一個關係 大多是因為我真的很重視你
不然跟我熟的人一定知道
要我"刪除"加"封鎖"一個人 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難

就在黛安娜獲知這個消息的隔天 我"封鎖"+"刪除"了這個超過十年的朋友
就像平常討厭的人勾勾纏的時候那樣簡單 雲淡風輕~
仔細整理了一下MSN以及FB的名單
該刪的都刪了 留下來的 我的好友們~ 新年快樂 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