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上圖為小路克跟媽媽在二条城的休息中心吃東西 休息加玩樂的樣子 那天他穿和服好帥氣噢!)

這次我們的京都大阪行 仍舊是不怕死的帶了小路克 (是說好像也沒辦法不帶他就是了 畢竟在廣州也沒人能幫我們帶寶寶啊) 所以 跟六月份泰國行一樣 又是我們一家三口趴趴走 只不過這次小路克已經滿一歲囉 人家可是比八個月又大了五個月 能吃的東西漸漸的變多 種類也繁雜了 也漸漸脫離只喝奶就可以生存的模式 所以京都行 要搞定他老大爺的"吃" 可也愁煞了媽媽我好久

搞定寶寶"食"衣住行中 最重要的"食" 還真的是許多媽媽的痛苦跟煩惱 當了媽媽之後 一方面又想要出去玩 一方面又在帶小孩或是不帶小孩之間游移不定 帶了頻頻喊累 不帶又罪惡感深重以及天天思思念念 真得是很難兩全 雖然目前我跟西尼還沒有這樣的好機會兩個人單獨出去"二度蜜月" 不過 就這樣帶寶寶出國玩了兩次 也漸漸得出了一些小心得

黛安娜就這次我們的經驗 分享給大家吧!

先聲明一點 我們不是什麼全家旅遊達人 所以也不是真的很知道我們這樣做的到底對不對 加上其實很多時候我跟西尼也都是急就章的想出一些法子就是為了快快餵飽小路克 於是乎 以正確性來說 或許還需要更多人給我們一些好的建議跟提醒 讓我們下一次的旅程更愉快更便利 都歡迎大家提供出來造福大眾噢!

好了 趕快進入正題吧: 一歲一個月的小路克目前作息為 一天5餐 -

1. 早餐以及睡前都是喝配方奶即可 - 最好解決  

2. 中餐 晚餐 以及下午茶的部分 因為已經開始吃副食品 所以真的比較麻煩 - 建議下午茶的部分 媽媽們如果擔心臨時會沒有東西可以給寶寶吃 就多帶一餐的奶粉 (等於一天本來兩包 增加為三包奶粉) 出門在外 能夠趕快解決問題還是最重要的 要是真的路上有遇上寶寶可以吃的下午茶 再給他吃也沒問題

所以 基本的兩餐 (中晚餐)的副食品 到底應該怎麼解決呢? 黛安娜我找到的解決方式: 請看下圖                                                             

baby food 2

BINGO! 就是這種簡便可以馬上微波(或是隔水)加熱的白飯跟粥 這些東西 在日本的便利商店 7-Eleven, Family Mart, Lawson等 經過我們此行的證實 是所有的便利商店都有賣 所以 基本上哪裡都可以臨時找到食物給寶寶吃呢 真的是媽媽的一大福音啊 我記得7-Eleven還有賣有味道的粥噢 加蛋的 加海苔的等等 我給小路克吃了加蛋的粥 他愛到不行 雖是即食包 但是味道好得很! 不過 如果光是白飯跟白粥 重口味的小路克當然不能接受囉 這時候 就必須使出下圖的料理包

Group photo for Food 1

這些料理包在上次我們去泰國的時候 也大大的派上用場 雖然裡頭的量真的很少 不過 只要加在粥或飯上 把粥飯添加味道 就會是寶寶很棒的一餐 而且還可以不停的換口味 不至於讓寶寶吃膩 真的是媽媽旅遊的好幫手啊 我們這次去關西 第一天就安排了阿卡醬的血拼行程 也順便在當天就把剩下幾天的料理包都買齊了 (還另外買了一堆米餅 點心 寶寶果汁 飲料等等 供小路克旅行時吃喝 他老大爺可是過了幾天樂翻的果汁米餅放題的日子呢 哈)

另外 我們在京都的時候 住的方面 選擇的不是hotel 而是很夯的日租公寓apartment 我個人覺得 帶小嬰兒出去玩 真的很適合住日租公寓 一來公寓裡頭應有盡有 有廚房可以煮吃用喝 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 (本來是想說幫寶寶洗衣服很方便但最後證實是媽媽自己用的最兇...) 然後一整天回公寓就有"回家"的感覺 跟飯店很不一樣呢! 日本的公寓都很新很漂亮也很先進 最重要的是超.級.乾.淨 所以住起來絕對不會不舒服 最後證實竟然比hotel還讚 (連西尼先生也是這樣覺得 那就應該沒錯 因為我哈日哈過頭 有時候建議可能很偏頗)

我們在京都的那幾天 幾乎天天都到便利商店報到 買水買食物買日用品 然後如果遇上百貨公司地下的生鮮超市 還有路邊的生鮮超市 (這次去的是Fresco)我們都一定進去裡面採買家用品 食物等等 看著滿坑滿谷在City's Super or Jason's Market才能看到的東西 然後半價 真的是high番天耶 那幾天真的搞得自己好像定居日本了 真的好開心噢 下次去 我跟西尼約定好 一定還要再住日租公寓! (有關日租公寓的分享之後會補上 請期待)

我們在Fresco買東西時 看到很多這樣的baby yogurt (看下圖) 當下就買回去當寶寶約10點多左右吃的點心 或者是下午茶點心也可以用這個替代 配一瓶果汁 加一片土司麵包 其實也很讚 日本的baby yogurt都做得很好吃 小路克愛死了 只恨我們無法扛一箱回廣州 (看來只能定居日本了)

Baby yogurt 2

下圖: 網路上找到的baby Dannon的廣告介紹 不覺得不買回家給寶寶吃真是對不起自己嗎? 他們的yogurt一打開最上面一層 (看最左圖) 會有天然蔬果味道的果醬 所以yogurt很美味又很漂亮 小朋友不可能不愛 因為媽媽我都差點要開來吃了...

img01

另外 我們去大阪城的那天 臨時真的變不出什麼東西給寶寶吃 又到便利超商裡面去找 結果 這種雞肉五目飯糰 其實打開弄鬆之後 配點水寶寶其實很願意吃 因為味道不錯 一歲多寶寶其實也可以接受一點乾飯了 所以 這樣又解決了一餐! (如果怕寶寶吃這種的味道過重 其實便利商店都有賣白飯糰 那買這種的當然也沒問題囉)

onigiri

有的時候 我們在餐廳大啖美食 寶寶流著口水看我們吃真是不忍心 所以 要是可以的話 我們也會點這樣的蒸蛋或是煎蛋捲給他吃 讓他一飽口福 當然 餐廳賣的這些東西 味道都是為了大人調味的 絕大多數比較重口味 不過 出門在外要是還計較這麼多的話寶寶真的會餓死! 所以我跟西尼都心一橫就讓他吃了 小路克愛得要命 雖然當初很擔心回家之後他的口味被養大會回不來 不過事實證明 小路克還挺能adjust自己的 回廣州之後 依照以前的口味做食物給他吃 他一樣吃個精光呢

egg roll

蒸蛋也是寶貝的最愛

chawannmushi

最後 我不得不說 其實出門在外 要搞定這些東西真的非常麻煩 我的媽媽包總是塞滿了東西 食物 尿片 飲料 餅乾 實在多到很誇張 每天要出門檢查包包都一副是要移民日本一樣 為了讓寶寶在觀光景點安安份份 我每天都要準備足夠的果汁 水 水果切片(在超市買了之後帶回公寓切片裝在自己帶來的包鮮盒中 天天都要切要帶) 米餅 其他各式各樣的點心 玩具 著實是一大工程

另外 為了寶寶的中餐晚餐 我也從家裡帶了一個膳魔師的保溫罐 出門時先把白飯或是粥用微波爐熱好 放入保溫罐 料理包就到餐廳再請工作人員幫忙拿熱水來隔水加熱就行

本來還帶了食物剪刀 想說可以剪一些食物給寶寶吃 但是基本上大人吃的東西他都不太能吃 而且日本的食物又偏鹹 大人吃都快不行了 遑論拿給嬰兒 因此 我的結論是一歲出頭的寶寶食物剪用到的機率超低.... (我自己自備的水果刀倒是天天都派上用場切不停)

吃的方面算是艱困的 而且出門玩小路客心情很興奮所以不像在家裡願意坐著好好吃飯 通常如果不是很餓的話 他吃個幾口就會鬧脾氣不吃了 有時候也無法逼他 只能隨他然後泡奶喝 (所以提醒各位媽媽奶粉最好帶超過至少3~4天分 不要帶剛好 多1~2天份也很危險) 回來廣州的第一天小路克還有點小小拉肚子 (是腸胃炎嗎?) 不過第二天腸胃功能就完全恢復了 感謝主

以上 就是目前我能想到的部分 要是有更新會再update上來! 最後附上小路克跟把拔玩樂和穿和服的帥照 (我們在二条城噢!)

daddy 

和服男孩

seven 

 

 

arrow
arrow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