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17

這次的澳門行,因為帶著一團「老弱婦孺」,基本上能做得不多。

寶寶一下子要睡午覺一下子要吃這喝那,戴媽咪「陽光蕁麻疹」發作,

基本上沒辦法走外面曬太陽的行程。於是,我只能規劃「吃不停」的爽爽行程囉。

DSC09149

於是,這趟我們來到鼎鼎大名的The Kitchen大廚,因為黛安娜本身就是個愛食肉之人,

所以之前就對這家餐廳的超美味和牛牛排略知一二,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前來這裡一飽口福。

這次就了了我一樁心願!

DSC09148

The Kitchen位在澳門新葡京酒店的三樓,餐廳大門呈獻的是一種低調奢華的感覺。

低調,沉穩,用厚重的木頭自動門來詮釋。很有一番風味。

只是他的自動門很靈敏,只有稍稍有人經過就會不停的自動打開,

讓他們本來想要呈現的一種安靜又沉穩的氛圍,稍微打了折扣。

DSC09116

另外,這家餐廳對於定位時間「超級」的認真,我們訂了六點半的位置,約莫六點二十分到。

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讓我們進去坐。寧願我們兩個女人帶著兩歲寶寶在外面枯等(也沒有位置可以坐),

就是一定要等到六點半才能進餐廳。我覺得有點不近人情。畢竟在假日酒店都讓我們提早check-in了。

只是差了約莫十分鐘的定位,也沒辦法進去先坐著休息嗎?我的心情因此不是很好。

DSC09109.JPG

The Kitchen走的是超級高檔路線,去之前一定要預約,不然就算捧著大鈔也是不給進去的。(有這麼跩嗎?)

他們的高格調,從他們的刀叉,盤子,餐巾等等的擺設來看就能嗅出端倪。

預約的時候我是寫Email過去的,回信通知我預約成功時因為知道我有帶一個兩歲的寶寶。

他們也特別告訴我,這家餐廳是有 Dress code的,男生不能穿得太隨便,一定要穿有領子的襯衫或是POLO衫,

不能穿短褲。一定要穿過膝的長褲才能進本餐廳。連寶寶只要滿三歲,也都必須穿著整齊,

連膝上的短褲也是不被允許的。可見他們對自己餐廳的高要求。

而且對於帶寶寶的客人,也更加嚴格的聲明,請一定要顧好自己的寶寶,不要讓他們亂跑亂叫影響其他客人用餐。

看到這個我心已經涼了半截了,因為誰不知道我們家寶寶是個超級過動兒呀!

DSC09110

不過,反正來都來了,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不管怎樣,對於好吃的牛排,我真的很難抗拒!

看到它們使用的高級餐具,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千萬不要讓寶寶拿到!免的打破!」

說要真心欣賞這些餐具什麼的,唉,我看只能等到寶寶長大我跟他爸兩個人去的時候才可能了吧?

DSC09111

因為我們是訂了晚上的用餐,所以那時桌上也點上了漂亮的蠟燭,真的很有氣氛。

如果是情侶或者是夫妻結婚周年紀念,是挺適合在這裡慶祝好好享受一下的!

DSC09112

無奈,我們帶的是史上第一名的超活潑小路克。現在看他還乖乖坐著,

但是,能支撐幾分鐘呢?(汗........)

DSC09114

你們看,為了餐廳的Dress Code,我還特地帶了他超帥氣有領子的襯衫呢。

這張寶寶看起來很有「賭王」的架勢,但是等一下開始皮起來,搞不好就要被請出門了啦。

DSC09115

由於我們有事先訂位,所以安排我們坐的位置還不錯,在窗邊,但是,窗外的景,真的沒有很漂亮。

只是一些老舊的房子外觀,搭配著高級的賭場餐廳,真的有點後現代主義的感覺呢。

DSC09141

餐廳的內部裝潢走的是現代風。有俐落的金屬感,搭配上燈光明暗的交錯,

呈現出一種神祕卻又吸引人目光的氣氛。

DSC09140

配牛排,怎麼可以沒有美酒呢?所以餐廳內也有一個很豐富的酒櫃。

因為帶著寶寶,所以我們並沒有點酒來喝。

DSC09139

最大的賣點就是牛排。所以所有的牛排都被漂漂亮亮的呈現在這個冰櫃中讓你直接選擇點餐。

DSC09135

算是一個很漂亮又很有設計感的櫥窗設置。讓人食指大動。

DSC09138

當然要看菜單直接點也可以,只是有實物看更有FU,難道不覺得嗎?

DSC09118

這次我們點的就是這個:A5等級的和牛。實在等不及想要嘗嘗味道了!

DSC09136

在享用牛排之前,照慣例都會來點麵包。說實話我覺得他的麵包沒有很好吃。

雖然他的巧克力麵包烤得算軟,法國麵包也不錯。可能台灣好吃的麵包店太多了,相較之下覺得普通。

DSC09123

其中一個奶油是有含芒果粒的,很特別。但是味道沒有什麼令人驚艷之處。           

DSC09121

因為和牛實在不便宜,只能點一小塊來嘗嘗味道。

所以我們點了一些其他的東西來填飽肚子:

媽咪跟我個別點了軟殼蟹蔬菜捲以及澳洲和牛壽司捲。說實在話,它們價格不菲,但是味道不怎樣。

是我的味蕾太平民了嗎?還是我沒有在正確的時間享用它們?

(不好意思的說,其中有約15分鐘我在外面教訓寶寶,要他好好坐下吃飯,Orz...)

等到我回到位置,發現這些食物已經上桌了,嘗了幾口後發現,沒有很好吃啊!

DSC09124

澳洲和牛壽司捲的味道不怎樣,牛肉很乾耶。

DSC09125

搭配上外面的不知道什麼的米,我只能給兩顆半星。(滿分五分的話)

DSC09126

餐廳內專業烘烤牛排的火爐。

看起來就很厲害。不知道做出來的牛排如何?

DSC09129

DSC09130

如果想要享用它們的沙拉吧,也可以花約200還是300澳幣點用她們的自助吧。

不過這樣的東西要花那麼多錢,我們都沒有那麼凱。

DSC09131

DSC09132

終於,牛排上了!!

原來150克的和牛牛排這麼小!不過因為油脂分布相當均勻,算是比較有油味的一塊肉。

吃太多反而會膩。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澳門的口味相當鹹重,連牛排照理說只需灑一點海鹽就可以品嘗他高級的肉質的。

他們還是做得過鹹了。反而把整塊肉的精美肉質給掩蓋過去,非常得可惜。

DSC09142

DSC09143

我問服務生推薦的吃法,他跟我說廚師得推薦是五分或是六分熟。

我一向不愛吃老的牛肉,所以點了五分。切開後並沒有五分得感覺,而是三分居多。

因為整塊肉都還是呈現有點深紅色的樣子。

DSC09145

唯一讓我覺得讚嘆不已的是,雖然切開後感覺整塊肉還是很生。

但是一刀下去,卻完全沒有任何血水流出來。這點倒是做得相當不錯。

可以知道他的肉質本身是相當的好,品質很高的一塊和牛。不愧是A5等級的。

但是被錯誤的調味,以及拿捏不夠的火侯給大大扣分。

DSC09146

DSC09147

總的來說,他的肉質是非常好的。這點完全沒有疑問。

所以入口的時候還是相當的震撼,怎麼會有這樣軟,入口即化的牛肉呢?!

從來沒有吃過這麼軟嫩又富有油脂的牛,口味相當豐富。

因為要價不菲,所以我還是覺得他們的大廚必須再精進一下廚藝,

不然,豈不辜負了「大廚」餐廳鼎鼎的名號?

 

餐廳資訊:

http://www.grandlisboa.com/tc/food_and_beverage/index_id_3.html

去之前記得定位.

 

 

arrow
arrow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