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篇的朋友們 不要嚇到! 黛安娜跟SIDNEY沒有重新訂婚一次啦
只是去年訂婚後一直沒機會寫一篇有關訂婚的文章
總覺得說不太過去 所以現在來補一個  

一直沒有著手開始敲鍵盤的原因是:
1. 一忙完訂婚就整個進入籌備結婚的細節 沒有心情也沒有時間寫
2. 訂婚的照片也是拖了有夠久才真正到手 所以一開始想寫的時候沒材料
    到了照片來了之後又是最忙碌的時間 所以一直拖著 就忘記了
    (加上同時間也寫了跟結婚相關的許多準備文...手忙腳亂呀)

ANYWAY 藉口說夠了 就來憑著我殘弱的記憶
來記錄一下當天訂婚時的狀況吧!



記得當天也是起了個大早 因為國賓飯店有提供我們一晚的住宿
所以黛安娜跟SIDNEY就很理所當然的去裡面住囉
這樣新秘鴨鴨就可以直接來飯店幫我畫妝
我們也不用先在家裡畫好妝 再提著大包小包的婚紗 婚紗照等等的機私
頂著大太陽 穿著大蓬裙坐車再來飯店 一切都可以就地搞定



不過 命運之神才不會這麼輕易讓我過關
可憐的黛安娜在訂婚的前一個禮拜大感冒
而我又是屬於吃藥就會過敏的體質
所以每次感冒都只能讓它自己慢慢好 靠自己的免疫力去抵抗 
當然 本來自然療法是沒什麼不好 
壞就壞在每次感冒都要拖很久才會痊癒

要是平常就算了 但是這個可是黛安娜的訂婚日呀!
我可不能頂著重感冒 發燒 咳不停就算了 昏昏沉沉也可以忍耐
但是那時候最可怕的是 黛安娜的喉嚨"非常痛"
只要"講話" 或是 "吞口水" 就像是要我吞下一根針一樣痛苦
而且 這樣的形容 一點也不誇張 因為我是單純的陳述事實
真的 就 有 這 麼 痛!

到了訂婚前夕的最後一天上班那天 我記得是星期五 
(星期天訂婚 黛安娜跟公婆以及SIDNEY預備星期六開車下高雄) 
我還在上班 但是是在硬撐 因為喉嚨根本無法吞嚥食物 甚至連口水都不行
(黛安娜上班的時候都很想放個杯子在旁邊吐口水 因為太痛不想吞下去
但是因為這樣實在太噁心 怕會嚇到同事長官而做罷)



真的是沒辦法了 在下午四點鐘的時候跟老闆告假去看醫生
對 雖然吃藥會過敏 但是我真的痛到舉白旗了
我決定要跟醫生伯伯求救

看了醫生 我才知道 對於這種"好像吞進一根針"的感冒症狀
似乎是當時非常流行的一種感冒 當然 非常幸運的我 就這樣中標了
還在我訂婚大喜之日前 (上帝啊 阿捏甘丟?)

等等 更棒的消息是 在我告訴醫生體質會對藥物過敏的事之後 
醫生說: 那你沒藥可吃了 我只能開給你最可怕的"類固醇"

喔不! 大家都知道 類固醇雖然是一種所謂的"仙丹" 一吃就靈
但是 它的副作用非常多 最被人所知的就是
"水牛肩 月亮臉"了 (我不依啦)



黛安娜上WIKI查了一下 類固醇的在上面的解釋是:

甾體英語Steroid,又稱類固醇甾族化合物)是屬於脂類的一類,特徵是有一個四環的母核。
所有甾類都是從乙醯輔酶A生物合成路徑所衍生的。不同的甾類在其附在環上的官能團有所不同,
而其基本結構都是有一個環戊烷多氫菲核。現時從植物動物真菌中確認的有數以百種的甾體。

(OK以上這些敘述我沒有一個字懂...我們就skip直接看下面吧)

甾體的常見副作用

甾體的副作用與藥量及使用期間有直接的關係,若長期使用、
或大劑量使用較容易造成副作用,但副作用因每個人的體質而有所差異。

  1. 血壓上升-你開始服用甾體就要密切注意血壓的變化。一旦血壓上升成為問題,就要服藥控制。你最好學會在家量血壓。
  2. 饑餓-甾體使人容易饑餓、吃很多,顯著的食慾增加對小孩來說是一大問題,

  你可能需要營養師的協助來避免體重過重。

3. 外在形態改變-庫辛氏狀 "Cushingoid" 一詞是用來描述因服用甾體所造成的改變,

  臉頰、軀幹可能變得腫胖,特別是臉部及眼臉會浮腫,而相對地,手腳就顯得 "皮包骨"。

 4. 情緒搖擺不定---當你服用甾體時,可能會發生極度的高興、憂傷、或活躍

5. 粉刺(青春痘)-對青春期的孩子,甾體會加重粉刺的產生。
--------------------------------------------------------------------------------------------------------------------------------------------------------------

所以 這個意思就是說 服用了類固醇之後
黛安娜或許可以不用每次吞口水都像耍特技的人一樣 在大家面前強迫自己吞針
但是 在我的訂婚大喜之日 我應該是美美出場的時候
根據WIKI的常見副作用 我會:

1. 變胖變腫 (唉呀 就水牛肩月亮臉啦)
2. 極度開心或憂傷(?)
3. 還會長痘子!

喔 天啊 我不僅會滿臉豆花 一夜之間變成金剛芭比 最恐怖的是
還有可能會在我訂婚之日"極度"憂傷!(???)

幸好 上帝沒這麼殘忍 雖然 我差一點點就是女金鋼狼
還長了一顆有夠大 怕人家看不到它的青春痘
(重點是在當天 它開心的要命 還"破"繭而出 流出黃色的噁膿 嚇壞了新秘)
除此之外 我的情緒在當天一直處於"極度"歡樂的狀態 (Thank God!)



幸虧新秘鴨鴨的巧手把一個快廢的人給救了回來
月亮臉是吧 用些深色的粉底在臉下圍的地方 打點影子就可以變成小V臉
豆花臉是吧 用些遮瑕膏點一點 雖然我知道"它"很想出來跟大家say hello 
就是今天 暫時 小朋友 你先躲一下 很快接你出來了
(雖然事後證明它很急所以就"噗"跑出來亮相了.....唉....)



雖然跟病魔對抗的很辛苦 訂婚當天還是很成功
謝謝家人朋友們的幫忙與光臨 讓整個場子蓬蓽生輝!



高中時期的Host Family美國爺爺奶奶也特別從明尼蘇達州來參加!
高齡八十多歲的他們坐這麼久的飛機來 辛苦他們了!



勞碌命的黛安娜一刻不得閒 (好啦我就是沒有女王命啦)



奉茶的時候 看我還笑得挺開心的 看來
這類固醇仙丹 還是有它的效用的! 謝謝你囉 醫生伯!



SIDNEY要幫我戴戒指的時候 我一直偷偷的說 "不可以壓到底啦"
不過他還是很堅持的要"壓到底" 撲!
看來 我這一生是準備要被吃死死了..... (SIDNEY:誰吃誰啊?)







當天的媽咪 穿的實在是太美啦
為了我的訂婚還特別去租了一件大紅的美麗洋裝 感謝媽咪
(租賃公司的小姐一直諂媚的跟媽咪說: 啊你是要當新娘子還是新娘子的媽?)
(唉生意人的講話能信嘛這....)



好啦是很漂亮啦! 媽咪從小疼我養我到大 很辛苦但是還是manage to keep her beauty!
感謝媽咪~



辛苦養大SIDNEY的媽咪也不能忘記





我"所有的"姑姑們.....Yeah... it's a big family on my Dad's side....



還有從小對我很好的阿嬤 (當天不只我 她也英勇的對抗病魔 只是 阿嬤比我勇敢太多了)



國中死黨薇薇跟孟媽媽 也非常感謝妳們的蒞臨 很~開~心!



過了一年再回來看這些照片 還是豐富美好的回憶
而且 一點也看不出來我當時重病纏身啊 :)  Thank you all, my family and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娜v.s小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